竞技风暴
新浪VS苗立杰:08需要中西结合 超远三分是种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于静 何霞)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在多哈结束,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姐妹之争”的胜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篮在九次出征亚运会中的第四次夺得金牌,而在此前中国女篮曾在1982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同时,这场同中国台北女篮的决赛,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陈晓丽21分12篮板,陈楠19分10篮板,苗立杰20分,隋菲菲13分。中国台北队中,
仅有林慧美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8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两队的篮板数分别是46和22,中国队足足多出24个。

  赛后,

中国女篮的苗立杰接受了采访。

  问:夺冠之后感觉兴奋吗?

  答:我觉得今天这样的结局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打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并没有担心能不能拿冠军,我们只是担心自己能不能打好。

  问:比赛的过程满意吗?

  答: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有些紧张,队里好多人都没有打过以前(釜山亚运会)的比赛,今天突然拿到了亚运会金牌肯定会觉得很刺激。

  问:那个超远距离三分球是怎么回事?

  答:那只是本场比赛中的一个亮点,只能说那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给大家一个惊喜。

  问:想到那个球会进吗?

  答:没想到那个球会进,但是我想大胆尝试一下。

  问:亚运会夺冠之前的压力大吗?

  答:从队员到教练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在巴西世锦赛的时候我们的过程都很好,就是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因为成绩不好把以前的大家的努力都抹煞了。亚运会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女篮的时候,我一直认为中国女篮在亚洲是是有位置的,关键是看我们的比赛能不能打得漂亮,就比如说我们能不能画一一幅好画一样,现在我可以说,我们做得很好。

  问:马赫教练给中国女篮带来的改变?

  答:最多的还是战术方面的理解,国外的教练很强调理解这个方面,在让你训练之前他们会先让你热爱篮球。他们会调动你的积极性,发掘你的内在潜力。

  问:08年我们想要获得好成绩需要什么?

  答:我觉得还是中西结合吧,尽管欧洲篮球是最好的趋势,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将以前的老理念和马赫的新理念结合起来才是最重要的。(于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