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五朝元老胸怀北京奥运梦想--记中国台北钱薇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亚运五朝元老胸怀北京奥运梦想--记中国台北队钱薇娟

  新华社记者李铮、辛俭强

  多哈时间14日晚11时,随着一声锣响,中国台北队的钱薇娟结束了自己的第五次亚运之旅,虽然59:90输给中国队,但球队亚运历史最佳的一块银牌,让这位35岁的老将得到
一丝安慰。

  “最后一场决赛有点遗憾,我们可以打得更好,但银牌还好了。”因为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走下赛场的钱薇娟略显伤感。

  从1990年开始,钱薇娟在北京、广岛、曼谷、釜山、多哈都留下了自己的亚运足迹,当年19岁的小丫头,如今已是35岁的老将,而唯一不变的是她对篮球的热爱。

  1971年出生的钱薇娟在中国台北被誉为“女乔丹”,是过去10年亚洲女子篮坛公认的最佳后卫之一,她曾在中国WCBA联赛的北京

首钢队效力过三个赛季。

  中国台北女篮曾在北京亚运会和釜山亚运会上两次获得第三名,多哈的银牌是她们亚运历史上的最佳战绩。钱薇娟说:“对中国台北队来说,多哈是最好的机会,之前的训练一直很好,但蔡佩真在出征前一周因伤缺阵对我们有一些影响,和中国队有差距,但输这么多有点失望。”

  回首自己的五届亚运征程,钱薇娟充满留恋,“16年打了五届亚运会,五个城市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会时常想起它们的。”

  因为年龄和伤病,35岁的钱薇娟已不是那个能冲能抢的“女乔丹”了,多哈亚运会的四场比赛,她的出场时间都被教练严格控制。就在很多人都认为她会就此淡出篮坛时,钱薇娟却给出了截然相反的坚定回答。

  “大家都知道我的梦想和目标,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改变,回去后我就会好好养伤,争取重新找回场上的感觉,准备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资格赛。”虽已到运动生涯的暮年,但奥运梦想仍支撑着钱薇娟勇敢地坚持下去。(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钱薇娟”的相关新闻
...运五朝元老胸怀北京奥运梦想--记中国台北队钱薇娟 (2006-12-15)
女篮亚锦赛半决赛前瞻:盯住钱薇娟就赢了一半 (2005-06-24)
图文-女篮亚锦赛中国台北负中国 钱薇娟组织进攻 (2005-06-19)
少了钱薇娟北京队少了主心骨 辰能队挺进女篮四强 (2005-01-02)
钱薇娟离队首钢实力受损 京军之战第二高度呈劣势 (2004-12-07)
酷姐钱薇娟挥泪别京城 首钢女篮送行宴会依依不舍 (200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