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北主帅坦言中国队能进奥运前四:马赫提升了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在多哈结束,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姐妹之争”的胜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篮在九次出征亚运会中的第四次夺得金牌,而在此前中国女篮曾在1982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同时,这场同中国台北女篮的决赛,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陈晓丽21分12篮板,陈楠19分10篮板,苗立杰20分,隋菲菲13分。中国台北队中,
仅有林慧美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8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两队的篮板数分别是46和22,中国队足足多出24个。赛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接受了采访。

  问:你觉得马赫给

中国女篮带来了哪些变化?

  洪玲瑶:过去,马赫教练提升了内线的实力,

中国队的防守在进步中。其实她们世锦赛上的表现我无法接受,我觉得非常惊讶,亚洲冠军怎么只能拿12名。今天不同,中国女篮有里有外,如果这么下去,打入奥运会前四是很有希望的。

  问:本场比赛在你预料之中么?

  洪:首先要恭喜中国队,无论内线还是外线都有优秀的表现,这场球对我实在是个很大的打击,我个人觉得差距没有这么大,决赛有这样的情况很不正常。我认为很多队员没有做好她们应该做的事情。具体说,赛前我要求守住内线,谁知道我们内线队员开场后3次犯规,打乱了我的部署。后面差距越拉越大跟选手最后有些泄气有关。

  问:最后2分钟派上钱薇娟是为什么?

  洪:到最后,我本来想让所有二线选手都上场。虽然比分不好看,但银牌是中国台北女篮最好的成绩了。钱薇娟其实是这个球队的领袖,坐板凳的感觉不是她所想要的,让她上场不代表什么特殊的要求,这只是对一个喜爱篮球的人的奖赏。(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篮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5)
中国女篮亚运荣膺七项之最 坚盾利矛成力压群芳之...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女篮全队合影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领奖台上瞬间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中国姑娘获冠军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为胜利拥抱 (2006-12-15)
“夺冠”的相关新闻
新浪VS隋菲菲:夺冠心情和釜山不同 08年期待更好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科威特人狂喜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女篮全队合影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领奖台上瞬间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中国姑娘获冠军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为胜利拥抱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