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奥运前四是女篮现实目标 金牌也不是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李铮辛俭强)中国队以90:59大胜中国台北队获得了多哈亚运会冠军,主教练梅尔在赛后表扬了陈楠等内线球员的同时,也希望其他队员能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完成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四名的现实目标。

  实力明显高于中国台北队的中国队在第一节还是让人略有担心,仅以24:21领先三分。梅尔对球队第一节的防守提出了批评,他说:“第一节防守不好,篮板球上犯了错误,
但幸好后三节没有给对手再留机会。”

  从第二节开始,

中国队依靠陈楠和陈晓莉组成的强大内线逐渐控制了比赛局面,对于自己手中在亚洲比赛时的王牌,梅尔非常满意,“陈楠是这次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她取得的进步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相比于内线球员的得心应手,中国队在其他位置则要逊色不少,梅尔尤其提到了隋菲菲。他说:“隋菲菲还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从伤病中逐渐恢复过来的她比世锦赛时状态要好,她的进攻发挥得可以,但防守时好时坏,中国队还是需要一个恢复到巅峰状态的隋菲菲。”

  对于

北京奥运会这个他任期内最重要的任务,梅尔表示:“在北京,最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队要争取奖牌,如果打得好的话,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视频集锦-女篮31分狂胜夺冠 苗立杰大秀NBA式得分 (2006-12-15)
组图:中国女篮90-59中国台北夺亚运金牌(2) (2006-12-15)
梅尔:奥运前四是中国女篮的现实目标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胜利后的欢笑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队员仔细聆听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