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喜林:夺冠为06划上圆满句号 苗立杰三分很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篮毫无悬念的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的冠军,卫冕成功。熬夜观看比赛的中国女篮领队在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高兴的表示,亚运会夺冠为这一年的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于女篮来说,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

  电话那头的白喜林言语中难掩兴奋,“其实我对她们非常有信心。在家的时候我们做了详细、充分的准备,大家心里都有数只要正常发挥(夺冠)不成问题。”看似“马后炮”
的一句话却是包含了对自身实力和对手实力的充分分析和比较。

  从小组赛到决赛一共只打了四场,过程波澜不惊,结果意料之中,这或许是近年来最轻松的夺冠之路,白领队也承认了这一点,但是他补充说,“亚运会毕竟四年一届,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很重视,压力是有的。”在经历了世锦赛的最差成绩之后,

中国女篮饱受压力,她们急需一个亚运会冠军来证明自己。“正是顶着这种巨大的压力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证明了自己。我想说姑娘们的自信心没有丢!这个冠军也证明了我们之前的训练工作、准备工作很到位。”白喜林激动的说。

  谈起苗立杰那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白喜林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他用了“神奇”这个词来形容,“不可否认,这有运气的成分。NBA比赛时有发生,但女子比赛中这样的球并不多见。没想到今天在亚运会上能看见。但这也是一个基本功、投篮感觉的问题。”接着他又说起了王仕鹏对斯洛文尼亚的那个“绝杀”三分,“如果没有平日的训练出来的投篮感觉,靠蒙是蒙不了的。”白喜林的语气之中带着骄傲。

  “胜利固然喜人,但亚运夺冠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白喜林话锋一转,谈起了接下来女篮面对的任务,“我们的目标是2008年,那就决定了我们必须往世界强队的水平方向努力。”世锦赛上的战绩不佳的确让人沮丧,但在失利的同时,也让在亚洲独树一帜的中国女篮看到了同世界的差距。“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为自己的不足付出了代价,交了学费。”白喜林说。

  白喜林以亚运会举例说明,韩国队过去是亚洲球队的最佳代表,她们的特点就是快、准、灵,但是世界篮球运动发展的趋势已经将这一特点消化为一个必要条件,如果没有高强度对抗能力做保证,这些特点很容易就被化解掉,比如韩国队这样的外线投篮一旦遇到强对抗、强防守就失去了效果。

  他继续介绍道,在外教进入的一年多时间

中国队在对抗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所以在与亚洲球队的对抗中明显高出对手。但和世界级强队之间还有着很大的差距,所以才出现了现在“称霸亚洲,无法立足世界的”局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篮球项目08年奥运提出的要求是“打几场漂亮的球,让全国人民满意。”白喜林说:“这句看似容易,做起来却是相当的难。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制定了计划。我们争取在08年前打40场国际比赛。多和欧美强队比赛,在强对抗中提高我们的对抗能力。”

  “与巨人同行是我们的方式,而我们目的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成熟,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巨人中的一分子。”白喜林最后说。(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视频集锦-女篮31分狂胜夺冠 苗立杰大秀NBA式得分 (2006-12-15)
组图:中国女篮90-59中国台北夺亚运金牌(2) (2006-12-15)
梅尔:奥运前四是中国女篮的现实目标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胜利后的欢笑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队员仔细聆听 (2006-12-15)
“夺冠”的相关新闻
白喜林:夺冠为06划上圆满句号 苗立杰三分很神奇 (2006-12-15)
视频集锦-女篮31分狂胜夺冠 苗立杰大秀NBA式得分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胜利后的欢笑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队员仔细聆听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主帅布置战术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晓丽篮下进攻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