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内外线全面开花 干掉约旦尤纳斯终于消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42 潇湘晨报

  

中国男篮内外线全面开花干掉约旦尤纳斯终于消火

  中国男篮连续第八次进入亚运决赛,今日18:30迎接卡塔尔

  12月13日,

中国队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上篮。当日,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中以86∶58战胜约旦队,进入决赛。图/新华社

  战胜宿敌韩国队后,

中国男篮在背靠背的半决赛中迎来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约旦队。

  当这支身披“JORDAN(约旦)”

球衣的西亚球队在开局阶段几乎弹无虚发的时候,场边的尤纳斯又开始习惯性地大喊大叫。随后,王治郅、易建联在内线开始连连得分,朱芳雨、李楠等人在外线大放三分雨,中国男篮掌握了主动,也褪下了西亚黑马的神奇外衣。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半决赛中以86∶58大胜约旦队,成功晋级决赛,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争夺冠军。王治郅拿下20分,易建联17分10个篮板。

  内线外线全面开花

  亚运会以来,尤纳斯的火气一天比一天大。不过中国队在与韩国队和约旦队的比赛中打出了极高的水准,这让老尤喜上眉梢。

  与约旦队的比赛,对手的球迷占据了大部分坐席,有些紧张的中国队一度被对手领先。不过莫科在半场哨响之前通过一个压哨三分确立领先优势。第三节刚开始,中国队一度打不开局面,比分缩小,尤纳斯及时调整了战术,王治郅与易建联不停地在内线得分。有些恼羞成怒的约旦队对王仕鹏下了黑脚。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削弱,朱芳雨、李楠等人开始大放三分,中国队以将近30分的优势轻松拿下半决赛。

  尤纳斯终于满意

  作为教练,尤纳斯是个挑剔的人。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尤纳斯照旧在场边大喊,不过,这次不是训斥,而是鼓励。

  无论是王治郅、易建联等内线,还是李楠、朱芳雨等外线,就连最后时刻上场的唐正东也一改前几场比赛中的疲软。这让尤纳斯在场边乐开了,他一个劲地拍着巴掌,扭头又向替补席吼上两句,“好球!打得他们还不了手!”进入决赛后,中国队将迎来东道主卡塔尔队,对此,来自中国队的反应是,“打好自己的球就行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圣火今日熄灭 男篮力争打好中国收官之战 (2006-12-15)
男篮为中国献最后大礼 亚运今日正式进入广州时间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日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男篮“刷”卡尤纳斯相信实力 (2006-12-15)
男篮决战东道主 (2006-12-15)
看点:中国男篮誓重登亚洲王座 广州接过亚运会旗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