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家军有惊无险渐入佳境 场外因素干扰将成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48 华商网-华商报

  

尤家军有惊无险渐入佳境场外因素干扰将成最大威胁

  今天能否夺冠,大郅仍是关键新华社发

  ■前瞻

  男篮欲夺“最后一金”

  今天男篮决赛是中国军团最后的夺金点

  昨晨,多哈亚运会进入男篮决赛的两支球队产生。

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在今天争夺男篮冠军。这也是中国亚运军团冲击的最后一枚金牌。赛前,双方均表示,要全力夺取这枚金牌。

  尤家军渐入佳境

  尽管没有姚明,

中国男篮还是有惊无险地进入到最后的决战。由于在半决赛中大比分击败黑马约旦队,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的信心大增。从目前看,以王治郅、易建联、莫科、刘炜等为首的主力选手发挥稳定。朱芳雨等问题主力也渐入佳境,老将李楠也在与约旦队的半决赛中找到了手感。全队的表现正如主教练尤纳斯所言,随着决赛的到来,中国男篮迎来了自己的竞技高峰。惟一的问题是,主力王仕鹏在半决赛中受伤,能否在今天的比赛中出战还是未知数。但尤纳斯已表示,中国男篮强在整体,不会因为个别球员缺阵影响战斗力。实际上,在多哈亚运会上,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的还是大郅、莫科、李楠等八一队的悍将。王仕鹏缺阵无碍大局。

  警惕场外因素干扰

  卡塔尔队崛起代表了西亚篮球的进步,该队不惜重金购买“外援”,提高球队实力。卡塔尔队内线高度也超过了2米10。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阶段,卡塔尔队已经表现出出众的实力,但这支球队的实力跟中国队还差一个档次,昨天,他们仅以三分的优势险胜伊朗,闯入决赛。尽管卡塔尔队上下声称要击败中国队,但中国队真正的威胁不是对手,而是裁判和现场观众的干扰。在遇到这些困难时,中国队只要做到自身不乱,排除各种干扰,获胜不成问题。本报记者梁军

  ■聚焦

  二十年之痛

  “20年了,不是男篮失掉亚运会金牌,就是女篮失掉亚运会金牌,总有一个掉队的,就没有说两个一起拿到金牌的。”在中国男篮和约旦比赛过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坐进看台。面对从1986年开始,男女篮还从未有一起拿到亚运会金牌的状况,他出言谨慎。

  我省国际级裁判周江安说:“对决赛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他认为中国男篮只要正常发挥,会有10分左右的优势。”

  “从1986年到现在,我们一直没有男女同时夺冠,这的确是一个遗憾,我们也希望这一次能够完成。”在看台上看卡塔尔和伊朗比赛的李元伟告诉本报记者,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打得非常漂亮。“满意,是非常满意,气势很好。”

  卡塔尔战胜伊朗晋级决赛后,李元伟并没有预测最后的决赛,他只是说对阵东道主球队将是很艰难的。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男足大决战 (2006-12-15)
打铁还须自身硬 ——写在中卡男篮决战之前 (2006-12-15)
夺冠,男篮只剩最后一道“卡” (2006-12-15)
四年后亚运战场再遇东道主 中国男篮力拼最后一金 (2006-12-15)
卡塔尔主帅挺狂:在任何时候都能扳倒中国男篮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