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0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特约记者 李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主教练尤纳斯面部表情的阴转晴,中国男篮半决赛战约旦队也由首节被动逐渐变为主动,并最终以86比58大胜,轻松打入决赛。

  在记者的记忆中,起码近10年中国队没碰过约旦队了。此次与“黑马”约旦队争决赛权,堪称名副其实的遭遇战。既是遭遇战,就难免对约旦队估计不足。首节,中国队亮出
半场盯人防守。但中国队明显不适应对手的打法,不只个人防守吃力,连后场篮板球也受到冲击,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急得站在场边的尤纳斯不断大声喊叫。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比26落后。

  首节的被动终于使尤纳斯认识到半场盯人防守的错误。第二节,尤纳斯让

中国队改守联防,防守压力大大减轻。在李楠助攻王治郅内线得分、莫科远投命中反超比分成31比28之后,中国队彻底翻过身来,一波10比4的得分小高潮将局面掌控。易边后第三节的后半段,王治郅的强攻吹响了扩大战果的号角,众将合力再掀14比0的浪潮,一举将约旦队击溃。

  另一场半决赛,伊朗队在首节取下9分的优势下,被老练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下半场逆转,并以64比67惜败。这样,中国队与卡塔尔队15日北京时间18时30分争夺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