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敌提醒男篮一切皆有可能 卡塔尔誓言演好压轴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明天,中国男篮将与卡塔尔男篮争夺多哈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对决,中国男篮4年前失掉亚运会金牌,此次旨在重夺亚洲霸主的地位,而东道主卡塔尔队则为这场决战准备了3年,他们引进了5名外籍球员,为的就是
演好这场亚运会的压轴大戏。

  中国男篮今天凌晨战胜约旦队之后,主帅尤纳斯对决赛并未过于乐观。王仕鹏的受伤最让他头疼,他说:“王仕鹏受伤这一不利影响,只有到比赛时才能体现出来。王仕鹏是中国男篮第四号得分手,也是最稳定的外线3分球投手,即使决赛时可以上场,也无法保证能达到最好的状态。”

  尤纳斯还对

中国队的防守有些担心。在与约旦队比赛的第一节,
中国男篮
曾以21∶26落后。“我们一对一的防守能力相对较差。所以,整个第一节我们在盯人的时候非常被动。从第二节中国男篮改打联防后才渐渐挽回了局面。”尤纳斯说到这里,还和记者们开了一个小玩笑,“你们前几次提问时总是问我为什么不用联防,今天我用了,看来效果还不错,谢谢你们的提醒。”

  约旦队主教练帕尔玛是中国男篮的“克星”,本届亚运会之前他一直是非洲劲旅安哥拉队的主帅。在2002年世锦赛上,他曾率队战胜过中国男篮,在今年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他同样带领安哥拉队战胜了中国男篮。3个月之前,他正式挂帅约旦队,目的就是想续写战胜中国男篮的“

神话”,但约旦队却输掉了26分。赛后,他很客观地评价了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战胜我们属于超常发挥。我了解中国队,3分球的命中率一般都在25%,可是本场比赛中却高达55%。另外,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的个人防守能力很差。这在关键的比赛中是很致命的。”

  对于与东道主的决赛,尤纳斯没有过多评论:“卡塔尔男篮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个人能力也不错。我不想过多谈论战术,我们会精心准备这场比赛的。”

  约旦队主教练帕尔玛则“提醒”记者,中国男篮即便赢球也不会特别轻松,“别忘了这是卡塔尔的主场,什么事情都能发生。”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联防制胜 中国男篮赢约旦 (2006-12-15)
神奇教练叫板中国男篮 鱼腩不再平凡誓言家门口夺... (2006-12-15)
“杀鸡焉用利剑” 中国男篮温柔一刀待北京亮剑 (2006-12-15)
面对卡塔尔“雇佣军” 男篮是否交出满意答卷? (2006-12-15)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