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压轴"决战东道主 尤纳斯坦言不能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晚18时30分,中国男篮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狭路相逢,上演中国兵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压轴演出。两天前战胜约旦时的轻松,中国队还能在今天的决赛中经典重现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毫无疑问中国队在实力上占有优势,但“以大欺小”的战术在卡塔尔人身上并不适用,更何况打进决赛的卡塔尔队也不是好啃的骨头。一个是亚洲篮坛的传统霸主、一个是新近崛起的新秀,两者的交锋必然是一场硬碰硬的死磕。

  本报记者 张薇

  复仇韩国,轻取约旦——

中国男篮的第八次亚运会之旅,因为王治郅的归队、易建联的成熟而变得无比辉煌。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决赛,中国男篮一路领先,但却在最后时刻被韩国男篮翻盘,加时赛告负无缘冠军。

  一切就恍如四年前的重演,在韩国队身上寻回胜利感觉之后,眼看着中国男篮这回又是一路微笑着杀进决赛,即将触摸到冠军奖杯,却不得不再次面对东道主的“虎视眈眈”。如果说

中国队在对阵东亚队伍时还能体现出身体上的优势,但是在对阵卡塔尔时,这些优势将被削弱。

  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坦言已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已经做好艰苦的准备,要知道排名靠后的球队依然有机会击败靠前的球队。所以我们不能大意。”大郅和易建联的良好状态首先让尤纳斯吃了一枚定心丸,“尽管赛程很艰难,但值得庆幸的是,球员的状态越来越好,我对球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很期待。虽然我们没有姚明,虽然对手是东道主,但我们仍旧很期待能在多哈夺取冠军。”王治郅近期展现出良好状态,他在内外线的发挥都相当不错。“王治郅的发挥很优秀,特别是最近几场球,他的得分基本都在20分左右。这样的表现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此外,易建联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他和王治郅组成的双塔无疑将给卡塔尔内线带来很大压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男篮”的相关新闻
联防制胜 中国男篮赢约旦 (2006-12-15)
神奇教练叫板中国男篮 鱼腩不再平凡誓言家门口夺... (2006-12-15)
中国男篮半决赛轻取约旦 决赛的对手不可小视 (2006-12-15)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四年后亚运战场再遇东道主 中国男篮力拼最后一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