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仕鹏受伤提前出局 关键先生成中国男篮不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王仕鹏伤了,约旦人的恶意犯规不但有可能为他的多哈之旅画上一个句号,更可能折断了中国队进攻线上的一柄利剑。在挺进决赛的欢庆时刻,中国男篮却遭到了亚运会开赛以来最大的损失,世锦赛的关键先生王仕鹏因为腿部意外受伤,很可能错过今天下午的决赛。而他的缺席也成了中国队夺冠的不稳定因素。对此主教练尤纳斯坦言王仕鹏的受伤,对中
国队参加决赛来说是很大损失。

  意外发生在两天前约旦队对阵中国队的半决赛中,当时王仕鹏接到传球,转身准备瞄准篮筐投篮时,被埋伏在一旁的约旦队员抢了个篮板。王仕鹏迅速回防,可此时,对方的14号球员却在他的退防路线上,甩腿一拐,来不及转身的前者立刻被放倒在地。等到裁判看到时,王仕鹏已经倒在地上足足5秒钟。随后,王仕鹏被担架车送回了休息室。

  在大约10多分钟后,王仕鹏左膝盖被绑上了冰袋,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赛场,情形很让人为他感到担忧。赛后,由于要接受尿检,王仕鹏必须迅速离开赛场,但他依然表示他的伤势并不严重。随后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同样也确认了王仕鹏的说法,但对于这员大将能否参加决赛还是未知数。尤纳斯很无奈地说:“这很糟糕,虽然我还不知道他的伤情到底有多严重。这种伤病很多时候都是在第二天反应才更加剧烈的。他受伤对我们非常不利,这对我们的决赛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现在令人担心的是,即使王仕鹏能及时复出,他在决赛中是否还能有精彩演出依然是一个迷,毕竟伤愈复出后的状态让尤纳斯也给不出正确答案。中国队原本在锋线上就不是最强的,尤纳斯也多次表示很担心球队的外线投篮,诸如朱芳雨、刘炜和李楠等主将在多哈都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如今球队前锋的关键先生在关键时刻又出了问题,尤纳斯本来就有点谢顶的脑袋这回看来要更亮了:“我们的外线必须更有攻击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对手施加压力,同时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丰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仕鹏”的相关新闻
尤纳斯担心王仕鹏伤情 (2006-12-15)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 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誓言夺... (2006-12-15)
中国男篮决战之前突生伤员 王仕鹏轻伤不下火线 (2006-12-15)
王仕鹏左腿严重受伤影响夺冠 尤纳斯盛赞决赛对手 (2006-12-14)
王仕鹏中约之战左腿严重受伤 决赛能否出场成谜 (2006-12-14)
尤纳斯道出化险玄机 王仕鹏受伤令"凯撒"很不爽 (2006-12-14)
“中国男篮”的相关新闻
联防制胜 中国男篮赢约旦 (2006-12-15)
神奇教练叫板中国男篮 鱼腩不再平凡誓言家门口夺... (2006-12-15)
中国男篮半决赛轻取约旦 决赛的对手不可小视 (2006-12-15)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四年后亚运战场再遇东道主 中国男篮力拼最后一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