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雇佣军已成正规军 卡塔尔成中国男篮最大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四年,我们花了整整四年时间来磨合这支队伍。努力、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才有今天的成绩。”说起自己一手打造的生猛之军,卡塔尔男篮主帅约瑟夫感慨万千。这是卡塔尔首次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而在亚运会开始之前,几乎没有人想到这支西亚球队能连克诸强闯入决赛。约瑟夫甚至表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将在今天的决赛里笑到最
后:“中国在亚洲是老大,是任何对手都想击败的目标。找最好的球队较量,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捷径。希望我们能在中国队身上找到这条捷径的入口。”

  卡塔尔

男篮在小组赛中就曾将韩国男篮拖入加时赛,只可惜最终惜败。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力克中国台北;半决赛中又险胜伊朗。毋庸置疑,现场热情的卡塔尔观众是所有客队的梦魇,但球队本身实力却早已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悄然提升。

  从1996年亚青赛起,卡塔尔篮球迈出辉煌的第一步,“西亚乔丹”亚辛在那届比赛一战成名,也奠定了卡塔尔篮球在亚洲的地位。中国球员想要突破由亚辛看守的防线,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去年亚锦赛一战,卡塔尔灭韩而进,在中国和黎巴嫩之前出足风头。世锦赛虽然他们只打了一节好球,但那也已足够他们吹嘘一辈子了——对阵希腊,他们让世界亚军第一节只拿了7分。

  此番亚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堪称最神秘的一支球队。赛前拥有超强雇佣军的传言满天飞,不知吓倒多少弱队。真正现身,尽管没出现传言中的雇佣大军,但这支由卡塔尔籍球员组成的队伍的战斗力,依然强大得可怕。首先,该队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可以弥补西亚球队技术粗糙的不足。在约旦、伊朗、卡塔尔三支西亚球队中,卡塔尔的防守也是最好的,在小组赛中甚至是所有球队里获得篮板球最多的队伍。除了在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后迎战韩国队时稍有松懈外,他们将对手的得分都限制在60分左右。同样,他们的助攻次数也排在所有队伍中的第一位。可以预见的是,这支四年磨成的队伍将是

中国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用主教练约瑟夫的话来说就是:“在主场作战,卡塔尔一定要夺得一块金牌,即使是创造奇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卡塔尔男篮”的相关新闻
卡塔尔男篮得陇望蜀 (2006-12-15)
苦心经营加“雇佣军” 卡塔尔男篮脱胎换骨最难对... (2006-12-15)
中国男篮胜约旦挺进决赛 东道主卡塔尔男篮如临大... (2006-12-14)
卡塔尔男篮志在夺金 (2006-12-14)
贾巴里·史密斯现身多哈? 卡塔尔男篮仍然是一个... (2006-12-07)
卡塔尔男篮主帅:我们想打败中国队 (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