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卡男篮谁都不贪“攻” 大战当前互打默契称赞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既然比赛的胜负结局不是自己所能预测,两支球队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知己知彼——或许,还可以给对手“灌点迷汤”。箭在弦上的紧张时刻,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突然很有默契地猛赞起对方的好来,不过话外之音却是除了优点之外的就是弱点,朝死穴攻不会有错。

  主教练约瑟夫是卡塔尔队表面上唯一请来的外援军,对于中国队的优劣势,美国人显然早已在亚运会前就分析得烂熟了:“中国的姚明很厉害,可惜亚运会他没来。但这并不表示中国队的其他队员就是鸡肋,相反他们每一个都非常厉害,12号(莫科)是个很好的射手;11号(易建联)身材很高在内线威胁非常大;7号(王仕鹏)外围非常准。中国男篮的人员配备非常出色,比赛很难打,我希望队员去迎接挑战打好比赛。”约瑟夫舌灿莲花,把中国队的进攻夸得内外兼修。不过没被夸到的防守自然就是中国队最大的漏洞了,精明的美国人也知道该怎么做。“我们要控制中国的后卫,让他们的队员尽量往外拉,争取队员一对一的攻击机会,我们如果能做到这一点,这样我们战胜中国队的机会就更多。”

  而对于东道主快打快攻的战术,

中国队同样也是烂熟于心,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更是夸张地盛赞对手完美,“这两场比赛我们的进攻还可以,但防守方面做得还不够。卡塔尔队的速度很快,但没有非常出色的投手。打这样的球队我们内线的发挥非常重要,下一场我们应该加强篮板球。另外他们队员的素质很好,运动能力极强,而且外线投篮也不错,他们的教练也很有谋略。”

  队长刘炜则表示:“对方的内线开始打得很好,之前我们已经跟韩国队这样内线很强的队交手过,有了对付内线的经验,所以我们并不慌,还是正常打。我想只要我们加强防守,打赢东道主就比较轻松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