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凶猛王仕鹏受伤 中卡男篮压轴大戏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43 每日新报

  时隔四年,中国男篮又将在亚运会闭幕的这一天,面对志在必得的东道主,向亚运会的金牌发起冲击。四年之前,曾经形势大好的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的全场紧逼和三分战术拖垮;四年之后,这场决战则变成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

  在本次亚运会上,中卡男篮是两支表现最出色的队伍,中国队7战7胜,而以“雇佣军”组成的卡塔尔队则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了韩国男篮。近年来进步神速的
卡塔尔队,基本沿用了今年征战世锦赛时的阵容,快速迅猛的球风外加内外均衡的得分点,卡塔尔队的进攻火力异常强大,家门口作战更是让他们信心爆棚,在战胜伊朗队闯进决赛之后,卡塔尔队的主教练约瑟夫便表示:“我们要控制中国队的后卫,让他们的队员尽量往外拉,争取队员一对一的攻击机会,我们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绝对有机会战胜中国队。”

  

中国男篮虽然没有姚明压阵,但王治郅接过了球队核心的位置。不过,在同约旦队的比赛中,王仕鹏意外腿部受伤,很可能无法在决赛中出场,这对
中国队
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虽然主教练尤纳斯始终没有透露任何针对卡塔尔队的战术。但从13日与约旦队一役可以看出,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遇到不顺,那么尤纳斯将通过联防来改变整场比赛的节奏,从而把势头带到有利于中国队的一边。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新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超级声浪助阵东道主 中卡男篮内线碰撞决定胜负 (2006-12-15)
中国男篮大胜约旦今日与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男篮今晚决战卡塔尔队 尤纳斯誓夺中国最后一金 (2006-12-15)
中卡男篮谁都不贪“攻” 大战当前互打默契称赞牌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