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郅”硬朗替补要强 夺取亚运冠军男篮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不出人所料,中国男篮昨天晚上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以86比58的大比分击败了西亚黑马约旦队。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67比64险胜伊朗队,首次跻身亚运会决赛。在明天的男篮决赛中,卡塔尔队将和中国队争夺金牌。

   尽管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胜得很轻松,但从两场半决赛的情况看,对于决战前的中国男篮来说,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 好消息:“联郅”硬朗替补要强

   中国队迄今为止,在亚运会打了7场比赛,从比赛的情况看,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组成的双塔组合是尤纳斯最可信赖的不二人选。王治郅进攻才华出众,而易建联攻防都较为均衡,有他俩在场,亚洲球队的内线球员很难占到便宜。昨天晚上的半决赛,两个大个依然发挥稳定。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易建联17分10个篮板,其中5个还是前场篮板。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也肯定了他们俩的表现。

   除了内线的联郅组合,中国队其他球员也有不错的发挥,以往在国家队打球较闷的朱芳雨本场比赛找到了三分手感,5投4中,拿到12分,正是他在第三节的连续出手命中,帮助中国队拉开了比分。更加让人惊喜的是,中国队的替补也不甘寂寞。莫科延续了他在上场比赛中替补王治郅出场时的良好表现,全场比赛5投5中,其中三分球也是3投3中,拿下13分。他的表现甚至改变了尤纳斯以往对于替补球员的看法;顶替王仕鹏出场的队长李楠也似乎逐渐从伤病中走出,打了将近20分钟,拿到8分,其中三分球3投2中。能够说明李楠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的是,以他的小前锋身份,他居然抢到7个篮板,仅次于易建联;前几场比赛一直被江苏球迷所惦记的

小巨人唐正东本场比赛也终于等到了出场机会。在短短的6分11秒的出场时间内,唐正东3投2中,拿下6分3个篮板1次助攻,虽然全部是垃圾时间所得,但他以积极的行动证明自己并不想在板凳上自暴自弃。

   决赛可能会出现许多情况,双方打到最后,甚至可能比的是替补的水平和板凳的深度。替补球员的上进心和比赛欲望对于即将迎来和卡塔尔决战的中国队来说,来得正是时候。

   坏消息:王仕鹏受伤卡塔尔“凶猛”

   昨晚王仕鹏在第三节的受伤让现场所有的中国人揪心,他当时投篮时被约旦队员碰到了膝盖,倒地后,王仕鹏显得非常痛苦,使劲捶打地板,并被担架抬出场外,此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场上。

  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在谈到王仕鹏的伤势时说:“他的受伤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利。第二天他的反应可能更加剧烈,这对于我们的决赛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我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否将缺席决赛。”

   在评价中国队决赛对手卡塔尔队时,尤纳斯说:“卡塔尔队员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好,他们外线投篮也很出色,教练员也很有谋略”。显然,在这种综合大赛的决赛中,谁也不想碰到东道主,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就是败给了东道主。

   从卡塔尔男篮的情况看,这个队的打法比较简单,但速度很快,队员的身体非常强硬,冲抢篮板和篮下强攻非常坚决,外线也有两个三分投手。中国队一定要做好和对方进行身体对抗的准备,决赛肯定是一场充满激烈身体接触的比赛。

中国男篮和对方比,有高度,有很好的投篮技术,投手也比对方要多得多,但身体要吃些亏,如何扬长避短,避其锋芒,是中国队在决赛中必须要解决好的问题。从整体实力上讲,中国男篮当然要比卡塔尔强,只要正常发挥,中国男篮为中国代表团拿下这最后一块沉甸甸的金牌,大家还是应该有信心的。(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东道主凶猛王仕鹏受伤 中卡男篮压轴大戏势均力敌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球类项目进展不顺——李元伟:男篮女篮,都要夺金... (2006-12-15)
超级声浪助阵东道主 中卡男篮内线碰撞决定胜负 (2006-12-15)
中国男篮大胜约旦今日与卡塔尔争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