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兼职"大小前锋 中国男篮大红人老尤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7 新民晚报

  

易建联"兼职"大小前锋中国男篮大红人老尤最爱

  亚运男篮小组赛,易建联成了主帅尤纳斯“批斗”的主要对象。“挨批了,就得改正呗。”果然,近2场比赛易建联表现抢眼。其实,这位“中国男篮的大红人”,也是老尤最钟情的爱将。

  自从姚明登陆美国NBA之后,国家队的内线一下子失去了支柱。谁能成为“后姚明时代”的国家队

中锋,易建联用球场上的表现作为解答。他全面的技术甚至可以让他同时胜任中锋、大前锋和小前锋三个位置。

  世锦赛上,易建联赢得了关注,来自NBA的不少球队纷纷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终于,阿联日前宣布将参加明年的选秀大会。易建联携手姚明,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篮球和中国人,成了舆论的焦点。

  其实,篮球并不是易建联最初的选择。阿联的父母都是手球运动员,尽管身高都不低,但是很难让人将他们和一个身高2.12米的巨人联系起来。父母曾经很固执地拒绝儿子随着自己的身高走向冥冥中划定的轨道,他们执拗地希望将儿子送上另一条轨道——上大学,成为一名知识分子,成为靠脑袋吃饭的能人。但是阿联的身高最终让这一梦想无奈地回到了原先的轨道上。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也为这位中国少年定下了调子:下一个姚明。

  很多人不相信高高大大的易建联是广东人,但一口地道的粤语打消了所有猜疑。甚至,19岁的阿联还坚守着广东人的很多习惯,比如喝早茶。虽然平常训练都有早餐,但是一有机会他还是想去茶楼喝早茶。参加高考的时候,他在匆匆忙忙交完试卷后,就去喝早茶。

  问阿联亚运村的伙食如何,说起“吃”来头头是道的他摇摇头,又点点头,“不怎么样。不过保证体力拿冠军,没问题!”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易建联:下一个姚明图CF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易建联”的相关新闻
易建联太“乖”? (2006-12-15)
闭幕式中国旗手尚未确定 易建联再成热门人选 (2006-12-15)
名将纷纷回国错过闭幕式 易建联再成旗手大热门 (2006-12-15)
易建联选秀漫谈:定位大前锋轮转换位意识需要提... (2006-12-14)
大郅硬朗易建联爆发 男篮灭约旦一人一朵小红花 (2006-12-14)
成功复仇韩国主帅终露笑容 尤纳斯点名表扬易建联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