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换联防成扭转局势关键 优势明显尤纳斯不再动"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10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大胜本次比赛的黑马约旦队,这样,他们将在决赛中与东道主相遇。相比昨天的胜利,更加令主教练尤纳斯感到高兴的是,球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他对球队的态度也因此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内外开花

  尤纳斯不骂了

  “如果名单在来之前定,我想某些人将不会出现在多哈。”“你让我不批评他们?那你让我说什么,难道你要我表扬他们吗?”亚运会开始以来,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火气一天比一天大,虽然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取胜,但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的表现都无法让老尤满意。不过自从四分之一决赛战胜韩国队以后,老尤的态度已经明显好转,而昨天战胜约旦队的比赛,尤纳斯更是在赛后表示“非常满意”。

  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对手的球迷占据了大部分座席,全场都是球迷为约旦队加油的呼声,情绪上有些紧张的

中国队在上半场一度让对手领先。不过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莫科开始爆发,他通过一个3分远投与一个篮下强攻将比分反超,又在半场哨响前投中一个精准的压哨三分,从而帮助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不仅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在进攻中也是内外开花,无论是表现一直十分抢眼的王治郅、易建联,还是此前状态一度不佳的朱芳雨,都不断投篮命中,中国队最终也以近30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

  优势明显

  尤纳斯不吼了

  尤纳斯不仅仅希望球队能够获胜,而且还要求赢得漂亮。在这次亚运会的很多场比赛中,这个颇为情绪化的老头经常将嘴巴几乎要贴到队员们的脸上大吼。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尤纳斯不再如此“粗暴”,就算是偶尔吼两声,那也是因为中国队在场上打出了漂亮的配合。

  除了第一节打得有点紧张外,

中国男篮昨天的表现无疑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次,每一名在场上的球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就连此前一度被尤纳斯“放弃”的唐正东也一改前几场比赛中的疲软,连续三次强打内线成功。

  这让尤纳斯在场边乐开了怀。他对着场上队员们使劲地拍着巴掌,接着又扭头对替补席上的队员们说道:“好球!打得他们还不了手!”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的翻译还会及时将尤纳斯的原话翻译给队员们听,到了后来,尤纳斯表扬队员的频率实在太高,连翻译也懒得理他了,不过老尤还是乐此不疲,把坐在场边的刘炜和王仕鹏逗得直乐。

  到了第四节,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而唱了好长一段时间独角戏的尤纳斯似乎也累了,干脆什么都不说,坐在板凳上,安心地看着弟子们在场上表演。

  场面被动

  尤纳斯不犟了

  尤纳斯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因此要让他在一些事情上做出变化是很困难的,然而昨天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尤纳斯却一改自己的犟脾气,在中国队场面不利的情况下,立刻将自己一直坚持的盯人防守改为了联防,而这也成为中国队扭转局势的关键。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是比较突出的,因此在本次亚运会上,尤纳斯一直坚持使用盯人防守,然而这一招在昨天遇到约旦队的时候却并不好使,“我们开场打得不是很好,不过这和队员无关,问题应该是出在我们赛前的准备工作上,易建联在前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耗费了太多体力,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很疲劳,防守的时候移动比较慢,而对手抓住了我们这个弱点。”

  在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后,尤纳斯终于不再坚持,一声令下“变换防守”。结果,换成联防之后的中国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顺利拿下了比赛。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尤纳斯”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静待东道主 主帅尤纳斯拒绝透露决赛战术 (2006-12-15)
尤纳斯继续愤怒 (2006-12-15)
尤纳斯赛前狂灌对手“迷魂汤” 卡主帅自信创造奇... (2006-12-15)
男篮今晚决战卡塔尔队 尤纳斯誓夺中国最后一金 (2006-12-15)
中国男篮"压轴"决战东道主 尤纳斯坦言不能大意 (2006-12-15)
卡塔尔扬言要家门口夺冠 尤纳斯担心王仕鹏伤情 (2006-12-15)
“男篮”的相关新闻
易建联"兼职"大小前锋 中国男篮大红人老尤最爱 (2006-12-15)
中卡男篮决战多哈 (2006-12-15)
中国男篮静待东道主 主帅尤纳斯拒绝透露决赛战术 (2006-12-15)
“联郅”硬朗替补要强 夺取亚运冠军男篮有信心 (2006-12-15)
东道主凶猛王仕鹏受伤 中卡男篮压轴大戏势均力敌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