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闭幕式中国旗手出炉 女篮第一中锋担光荣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多哈消息,多哈亚运会闭幕式还有七个小时就将拉开序幕,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也随之出炉,昨天率领中国女篮击败中国台北队夺得冠军的中锋陈楠将担当这个光荣的任务。

  “本来王治郅是候选人之一,但由于男篮比赛结束后,已经赶不上开幕式了,所以让陈楠去了,她也算是为我们中国篮球露一把脸。”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今年23岁的陈楠年少成名,目前已经是中国女篮的绝对主力中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陈楠就和中国女篮一起实现了时隔16年重夺亚运会女篮冠军的辉煌。本届比赛陈楠又率领球队成功卫冕,大胜中国台北队31分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64金88银63铜的佳绩,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遥遥领先其他代表团,这个成绩也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外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在稍晚进行的男篮决赛中,

中国男篮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165枚金牌。

  开幕式上鲍春来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在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中国飞人刘翔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手举国旗入场。

  附陈楠职业生涯成绩:

  最好成绩:

  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

  运动经历:

  1995年在八一队开始篮球训练,1995年5月进入八一队,1998年进入国家青年队,1999年12月进入国家队。

  主要成绩:

  2001年第19届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

  2002年第14届世界女篮锦标赛第六名

  2003年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2004年第20届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1年全国第9届全运会冠军

  2001年-2002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2002年-2003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2003年-2004年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2005年第21届女篮亚锦赛冠军

  (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