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后男女篮同登亚洲之巅 新起点携手迈向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和女篮在亚运历史上第一次携手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的二十年间,男篮获得了三次亚运会冠军,女篮获得了一次亚运会冠军,但是遗憾的是,他们再也没有携手拿到那枚金光灿灿的亚运金牌。

  2006年多哈,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西亚国度,成为了中国篮球迈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新基石。女篮狂胜中国台北31分卫冕成功,男篮完胜东道主卡塔尔拿下历史上的第六个
亚运冠军。

  2006年的多哈,

中国男篮和女篮历史上第二次同时称霸亚运会。

  “我们期待这次中国篮球可以继1986年之后,再次获得两块金牌”,篮管中心李元伟在女篮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天说。现在,李元伟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女篮的夺冠之路基本没有受到太大的阻碍,决赛中的狂胜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中国男篮同样赢得很放松。尽管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显得被黎巴嫩逆转,但在多哈亚运会上,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似乎比一年前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更加势不可挡。

  “亚运会夺冠为中国篮球在2006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尽管

中国女篮的领队白喜林这么形容中国篮球的2006年,但是对于在之前的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男篮和女篮而言,亚运会上的双双夺冠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

  从“派中国二队”出战亚运会到“派除姚明之外的所有主力”出战亚运会,中国男篮的这次改变仅仅是为了验证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是否能够在亚洲独霸天下。现在,那些说“没有姚明能赢

中国队”的教练和球员们都该闭上嘴了,因为在多哈,中国男篮让所有的对手都失望了。

  在拿到亚运金牌之后,中国男篮开始真正开始向更高的起点迈进的时候了。尽管西亚球队的崛起让中国男篮不能有丝毫的大意,但是现在,中国男篮必须将目光放在更远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

  女篮在亚洲已经遇不到任何的敌手,而对于男篮而言,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同样势不可挡。这种景象在四年前似乎还不曾出现过,现在的中国男篮似乎正在以绝对的优势统治过整个亚洲篮球。

  亚运会在世界范围内而言并不是级别很高的赛事,但是这个赛事却可以作为中国男篮新的起点,从这个起点迈向2008年。(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