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程-中国复仇韩国大快人心 黎巴嫩险些破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决赛中战胜卡塔尔队之后,中国男篮夺回了四年前在釜山失去的男篮金牌,同时这是中国男篮第九次参加亚运会中的第六次夺冠。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男篮亚运会的夺冠历程。

  决赛 中国59比44卡塔尔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以59比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失去的冠军奖杯,这也是9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第六次夺得冠军。另外,在今天早些时候,中国女篮也在多哈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自1986年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和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同时夺冠。

  半决赛 中国86比58约旦

  这场比赛

中国男篮在第一节比赛中遭遇了约旦的顽强抵抗,比分一度落后达12分。但是凭借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联手发挥,中国男篮最终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王治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

  1/4决赛 中国68比52韩国

  面对釜山亚运会上在最后时刻逆转自己夺冠的韩国队,中国男篮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出色,最后成功实现了复仇。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18分、14个篮板球,王治郅在第四节单节砍下12分。

  小组赛 中国75比73黎巴嫩

  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已经出线无望的黎巴嫩队,派上了第二阵容出战。意外的是缺少头号得分手的黎巴嫩队打得非常出色,在中国男篮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之后,才将分差追上。最终,中国男篮险胜对手2分,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小组赛 中国94比68日本

  王治郅无疑是本场比赛中国获胜的最大功臣,面对

日本队,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
中国队
在第一节就确定了领先的优势。易建联也拿到了16分和12个篮板球。

  小组赛 中国101比65台北

  这是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赢得最多得一场比赛,易建联本场比赛13投12中拿到全场最高得28分,胡雪峰也拿到了16分。

  小组赛 中国91比68乌兹别克斯坦

  这场比赛是孙悦的表演时刻,他在27分钟内13投9中拿到22分,而易建联也拿到了21分。这场比赛之后,唐正东因为糟糕的表现被尤纳斯指责。

  小组赛 中国89比77哈萨克斯坦

  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进入状态并不快,半场比赛之后才开始确定领先的优势。王治郅砍下2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易建联也贡献了14分。(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