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勇王治郅28分夺冠立功 八年后再夺冠金牌献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10 新浪体育
王治郅和莫科庆祝胜利。


王治郅和莫科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多哈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在篮球室内运动馆进行。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队以59:44击败东道主卡塔尔夺得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治郅上场36分钟共砍下28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5%,成为全场得分王。

  王治郅今天手感极好,头一节两分球四投四中,罚球两罚一中,还投中一记三分球。他在第一节拿下了全队19分中的12分,其神勇的表现也为中国队最后的夺冠埋下了伏笔。

  可喜的是,第一节的表现仅仅是王治郅爆发的一个开始。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几度进攻都被对方化解,卡塔尔连追9分。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强突内线得分稳住了阵脚。一分钟后,莫科在中场的一次二

中锋策应帮助王治郅上篮得分,王治郅拿下个人第16分。

  第三节王治郅在裁判敏锐的眼光之下领到了两次有争议的犯规,中国队心理上受到了些许波动。在得分受到一些阻碍后,老将李楠的投篮帮助中国队稳定了心理。在三节即将结束时,易建联一次准确的传球帮助突入篮下的王治郅进攻得手。最后仅仅剩下10秒钟,又是王治郅一记远距离投篮精确入筐把比分差距拉开到8分。

  第四节开始,王治郅有意识的加强了防守。两次成功的预判防守将对手的进攻化解,也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方。

    视频专访-王治郅:战术对头内线坚决 金牌献给父母

  四年前因为“拒赛风波”王治郅错过了釜山亚运会,四年后当他带领

中国男篮一帮将士打败韩国报仇成功时,他意味深长的说:“这场比赛是为了所有中国男篮和韩国打过比赛的人赢的。”。在今天获得这枚金牌,8年后他又一次站在了亚运会男子篮球的最高领奖台上,其中的辛酸与幸福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满脸汗水的王治郅也激动的表示要将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父母,“他们太不容易了。”(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