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显示阿联已成亚洲第一大前锋 08之前目标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11 新浪体育
易建联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大前锋。


易建联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大前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以59比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失去的冠军奖杯,这也是9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第六次夺得冠军。另外,在今天早些时候,中国女篮也在多哈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自1986年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和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同时夺冠。 ‘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非王治郅莫属,在整个球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阵地
战中20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易建联仅仅得到8分,不过他抢下了14个篮板。朱芳雨10分6个篮板,王仕鹏7分,李楠3分,莫科3分,孙悦和刘炜没有得分。卡塔尔队的奥马尔得到了16分。

  “先不考虑那么多吧,先拿到亚运会冠军在说”,大约两个月前易建联在天坛公寓的门口说。那个时候,

广东宏远俱乐部刚刚宣布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的NBA选秀,而易建联则刚刚到国家队报道。

  这是一届属于易建联的亚运会,在

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这么说。现在,易建联给了我们一个肯定的答案。场均拿到16.6分、10.3个篮板球,帮助球队拿到亚运会历史上的第六个冠军。

  易建联的表现真的很完美,要知道在一年前的多哈亚锦赛上,在姚明身边的易建联场均只有6.9分和5.7篮板。但是现在易建联是多哈亚运会得分榜前五名中惟一的大前锋,他的表现似乎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亚洲第一大前锋了。

  河升镇是易建联最期待的一个对手,2005年的亚锦赛上,河升镇在晃过易建联扣篮得分,而易建联则在这个身高2.23米的巨人头上上演了泰山压顶。多哈亚运会上,河升镇成为了易建联通往NBA的标尺。

  “我认为他完全有能力打NBA”,韩国队2.23米的

小巨人河升镇这样评价易建联。在中韩之战中,易建联成功地抑止了河升镇,并且自己还拿到了18分、14个篮板球。

  所有人都知道易建联会在亚运会上表现得很好,但是却没想想到他能表现得这么好。在中国队所有八场比赛中,易建联两次得分列第一,四次得分列第二。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易建联13投12中,拿到了自己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最高分28分,而13投12中的命中率则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也许NBA的球探到多哈观战是对易建联的一种刺激,但是有什么能比得上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金牌,就拿到冠军对阿联的刺激大呢。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出色得让所有的美国球探都惊叹,同样易建联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不同以往的成熟也让这些球探们为他打下了更高的分数。

  尽管易建联只有19岁,但是他已经获得了三届CBA总冠军,当选一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获得了一次亚锦赛冠军以及一次亚运会冠军。不论是和同年龄的姚明还是王治郅比,易建联都拥有同样出色的荣誉。

  现在,在拿到亚运会冠军之后,易建联的个人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2007年的选秀中获得一个好顺位,成为第四位登陆NBA的中国人。在08年奥运会之前,易建联的目标并不难实现。(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