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楠生日拿金牌当蛋糕啃 马赫:她的进步超乎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女篮姑娘们尽情享受胜利。新华社发

  山东姑娘陈楠在领奖台上,捏着金牌开心地啃了一口,“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日蛋糕。”

  19分10个篮板!陈楠是女篮决赛中最亮的一颗女篮之星,而直到夺冠后她才幸福地
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今天是我的生日!”

  亚运会夺冠,又恰逢自己的24岁生日,赛后很长一段时间,陈楠的脸上依旧是红扑扑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在山东比较习惯过阴历,出门在外就习惯过阳历,但今天比较有意义,是我的阴历生日,所以我选择在今天过生日,可以说这个亚运会冠军应该是给我24周岁生日的最好礼物,我想这一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对于陈楠的表现,马赫赞不绝口,“陈楠是这次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她取得的进步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相比于内线球员的得心应手,

中国队在其他位置则要逊色不少,马赫尤其提到了另外一位山东姑娘隋菲菲。他说:“隋菲菲还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从伤病中逐渐恢复过来的她比世锦赛时状态要好,她的进攻发挥得可以,但防守时好时坏,中国队还需要一个恢复到巅峰状态的隋菲菲。”

  对于

北京奥运会这个他任期内最重要的任务,马赫表示:“在北京,最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队要争取奖牌,如果打得好的话,获得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多哈12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