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女篮主帅无奈失败 马赫感言中国要赢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6 济南时报

  以59:90大比分输给中国女篮,中国台北队主帅沈玲瑶非常无奈,不过,谈到中国女篮的时候,她表示,亚洲冠军不该只是世锦赛第十二名。

  沈铃瑶直言对本队的不满意:“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因为我认为差距不会这么大,我很遗憾我的队员这场比赛的表现。”

  说到与中国队比赛后的感受,她说:“中国女篮过去的进攻以前锋发起为主,现在她们提升了自己内线的攻击力,加强了禁区内的对抗性,我觉得中国队的防守在进步。从世锦赛到现在,中国队让我感觉很惊讶。如果按照今天的这种发挥,中国女篮应该有进入世界前八名的实力。”

  沈玲瑶的评价实际上也是

中国女篮一直面临的困境:在亚洲,她们是当然的霸主,但到了世界,中国女篮却一直难以与强队抗衡。夺冠后,主教练马赫给大家“算计”起了
北京奥运
会的前景:“如果我们胜了古巴、希腊等队,我们就有希望进入四强;如果我们能进入四强,那我们就有把握拿奖牌。”

  看来,北京奥运会“拿奖牌”已经成为马赫的最大目标。但是,与他的前任们相比,马赫面临的困难不是在亚洲,而是在亚洲之外,本届亚运会的进程和结果实际上也是在“重复”过去的老路。中国篮球请马赫来,底线应该不仅仅是“赢在亚洲”。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1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