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防守控制力兼具 没有姚明也许男篮变得更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25 京华时报

  一场加起来只得到103分的比赛,但两队表现出的水平已经不错了。尽管中国队只得到了59分,对手也只得到44分,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却表现出令人想像不到的比赛控制力,说明他们已经有所进步。

  亚运会前,人们会担心,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能否夺回金牌。仔细说来就是,没有姚明靠谁得分,没有姚明怎么防守。但在夺冠后想来,没有姚明也许更有利于男篮变得更加
强大。

  正是因为没有姚明,进攻中要靠大郅当家,不过其他队员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整支队伍能力均衡提高,增加信心对一个球队非常重要。想想世锦赛的希腊队,没有人能够只从场面上分别出谁是先发主力,所以,中国男篮需要的不是一枝独秀的姚明。

  在防守上,正是因为没有姚明,尤纳斯可以祭出全场紧逼的战术。而所有队员也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必须发挥出协同防守的力量。因为姚明不在,如果你放对手过去,结果很可能就是得分。

  正是没有姚明,

中国队仍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无论对手是谁,中国队都可以在进攻和防守中压制对手,对手得分高,中国队可以得到更多;对手想要用防守压制中国队,但中国队可以用更强的防守压制对手,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可以看到,虽然中国队打得不好看,但总是能赢球,而且赢得对手没脾气,这就是所谓的对比赛的控制力。

  当然,这种控制力仅仅局限于亚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