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夺回亚运会桂冠 尤纳斯猛夸功臣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王治郅(左)突破防守。 CFP图本报多哈12月15日专电 (特派记者 严子健)中国男篮今天在多哈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以59比44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为中国亚运代表团拿下最后一块金牌,完美收官。这是9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第六次夺得冠军,也是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之后,中国男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夺冠。

  王治郅在东道主观众的疯狂鼓声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而且他的命中率高达75%
,成为本场比赛

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满脸汗水的王治郅走下场时,还来不及体会胜利的喜悦,就被中国记者们团团围住。他激动地表示:“我会把这枚金牌献给父母,他们太不容易了。”尤纳斯赛后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赞大郅:“王治郅多有才华你们可能想不到,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那样有才华的球员没几个。他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他想!”

  首次经历亚运会决赛的易建联,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4个篮板球,证明自己不愧为一个优秀的大前锋。此次是他进入国家队后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为他参加NBA选秀加重了砝码,因为已经有不少于三支NBA球队的球探到过多哈看他的比赛。

  篮球“欧洲恺撒”尤纳斯已经带领

中国男篮通过了“中考”,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我们要证明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