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多哈夺冠完美收官 尤纳斯:大郅能重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9 时代商报

  中国队昨晚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失去的冠军奖杯。这也是9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第六次夺得冠军。另外,在早些时候,中国女篮也在多哈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自1986年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和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同时夺冠。

  中国男篮昨晚取胜的头号功臣非王治郅莫属,在整个球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阵
地战中20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主帅尤纳斯赛后评价说:“大家想象不到王治郅多有才华,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这么有才的球员绝对不多见。一切都在于他自己,如果他想重回NBA,他就能做到。”

  多哈对

中国男篮来说是很好的演练场,尤纳斯在多哈设计了一套没有姚明的战术打法,这套阵容和打法赢得了亚运冠军,收获了自信。当然,“无姚”阵容夺冠并不意味着中国男篮能够离开姚明。内线拥有姚明这样的球员,还需要外线具备很强的攻击力,尤其是远投能力,但中国男篮的外线还欠火候。外线缺乏稳定的投手,何谈内外线结合。但不管怎样,这支男篮非常有希望在2008年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毕竟是在家门口打比赛,队员的条件都不错,还有一位优秀的外籍主帅。

  女篮夺冠基本没有受到太大的阻碍,决赛中的狂胜(90:59战胜中国台北队)已经说明了一切。“亚运会夺冠为中国篮球在2006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尽管女篮领队白喜林这么形容中国篮球的2006年,但对于在之前的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男篮和女篮而言,亚运会上的双双夺冠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

  女篮在亚洲已经遇不到敌手,但女篮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进攻手段还不够丰富,缺少层次,替补阵容有待加强。对于男篮而言,眼光要放得更远。欧洲篮球发展迅速,美洲篮球实力强大,还有非洲进步显著,中国男篮2008的对手可不好打。见习记者 吕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