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肯定男篮防守进步 信心倍增已瞄准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尤纳斯肯定男篮防守进步信心倍增已瞄准08奥运

  12月15日,中国队球员在颁奖台上手持五星红旗合影。当日,在多哈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59比44战胜卡塔尔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59∶44,

中国男篮顺利战胜东道主卡塔尔,夺走了多哈亚运会男篮金牌。这是中国
男篮时隔八年后再度在亚运会上夺金,也是
中国队
历史上第六次获得亚运会冠军。这个冠军也使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的金牌定格为165枚。

  稳扎稳打夺金牌

  由于有东道主队参加决赛,男篮决赛的球票也一时“洛阳纸贵”,许多中国记者都因无票无法入场。比赛还未开始,亚运会运动城篮球馆内的现场气氛就被卡塔尔球迷营造出来,国旗、油彩、塑料敲击棒,东道主球迷装备齐全,一副打硬仗的姿态。

  比赛开场,王治郅和朱芳雨手风很顺,为中国队连连得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0∶15领先。次节,王治郅一上来就连得4分,随后莫科外线三分球得手,易建联又上篮得分,中国队打出了小高潮。凭借在内线的强大实力,中国队掌握了场上主动,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4∶25领先。下半场比赛,王治郅仍然手热,他又连得4分。但拥有多名“雇佣军”的卡塔尔队也不是软柿子,他们在奥马尔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至37∶40。关键时刻,老将李楠外线命中三分球,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7∶39仍然压制着卡塔尔队。最后一节,还是王治郅率先得分,为中国队吹响进攻号角。卡塔尔队也在本国球迷的呐喊声中拼命反击。但中国队牢牢控制着篮板,再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59∶44锁定金牌。

  大郅是最大功臣

  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是夺冠的第一功臣。王治郅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让主教练尤纳斯频频点头。而卡塔尔主教练赛后对大郅赞叹不已:“王治郅发挥太出色了,我们没有一个队员能够跟他对抗,跟一个曾经在NBA效力的球员打球,对我们这些队员来说非常困难。”

  这枚金牌对王治郅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他代表中国队夺得的首枚重大赛事的金牌,4年前,王治郅没有参加釜山亚运会。4年后,大郅终于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后,大郅喜笑颜开,他将夺冠的原因归功于全队的努力,他说:“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我很开心。”谈及在战术上的成功,大郅说,“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教练对卡塔尔的攻防都做了很详细的分析。我们在内线打得很果断,我们打得非常好。”

  夺冠了,尤纳斯笑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尤难得地没有批评队员的表现。他说:“我对比赛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基本一直控制场上局势。特别是王治郅,他的表现非常好,我为这些小伙子们感到骄傲,我也认为我们未来将会更加强大。”

  尤纳斯特别肯定了球队在防守上的进步,他说:“我们的队伍最大的进步就是防守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就算是小个队员防守对方大个选手,也能坚持下来,这样即使进攻不好,也能通过防守来巩固我们的优势。”

  对于球队的未来,尤纳斯说:“目前我们队伍中没有姚明和杜锋,而是吸纳了一些年轻队员,我们未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但是我们信心很足,我们已经开始准备2008的奥运会。”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