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夺金苗氏远投惊四座 “三分女皇”奇迹留给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90比59,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卫冕亚运会冠军。和四年前在韩国主场虎口拔牙的惊险不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这场决赛,几乎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苗立杰第三节结束时在距离中圈还有2米单手扔进的超远距离压哨三分,将成为中国女篮对本届亚运会最美丽的回忆。

  中国台北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连克韩国、日本,已紧随中国女篮之后稳坐第二把交椅。但她们仅作了一节抵抗,随着队中主力中锋姜凤君三次犯规被替换下场,第一节还仅落后3分的中国台北队在随后大溃败。

  就在比赛逐渐失去悬念的时候,第三节结束前2秒,隋菲菲从底线发球,苗立杰接球后在对方防守队员的贴身紧逼下带球至中圈附近,眼看已没有时间苗立杰单手将皮球扔了出去。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不光是观众,就连双方球员都惊呆了。再看苗立杰,她难以置信地捂住了嘴巴,直到隋菲菲过来和她击掌庆祝,她似乎才相信这是真的。“啊!那是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是个很好的尝试。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赛后,亲手创造了这个NBA也很少见的“奇迹”的苗立杰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超远三分会进。“我只是大胆尝试了一下。”

  本场比赛,“三分女皇”苗立杰贡献了20分,她把这个冠军视作是为2008年的奥运备战开了个好头。“对今年这样的结局我很满意,我们打了一次漂亮的比赛。我们不愁亚运冠军,在乎的是到底能不能把比赛打好打精彩。”苗立杰说。“开始我们多少有些紧张,毕竟我们队中很多队员没有打过这样的大型比赛。世锦赛的失利对我们是个刺激,因为我们准备的过程特别好,但付出和结果却不成正比,好像把所有的努力都抹杀了,我们为此承受了很大压力。但现在证明女篮还是有绝对位置的,就像汤姆说的,看我们将来能不能画一幅好画。”

  在以31分的差距获得银牌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场地。她承认,这对她实在是个打击。“她们无论在内线还是外线,表现得都很优秀。但这所谓的冠亚军决赛,却是令人失望的。我们的队员并没有在场上完成好她们应该的角色。这么大的差距,是我不能接受的。”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4分钟,

中国队全部用替补出战,而中国台北队中除陈怡凤以外,其余11名队员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这场亚运会决赛,更像是双方的一堂训练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