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双塔”联手克敌 东道主雇佣军没辙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亚运会决赛,又一次遇到东道主,不过中国男篮没有再犯四年前的错误,他们顺利地以59∶44战胜了卡塔尔队,四年之后,重返亚洲之巅。

  东道主这次也没辙

  2001年前,卡塔尔甚至都没有进过亚锦赛的决赛圈,可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四处招
兵买马,卡塔尔队近几年成为亚洲篮球的新势力。坐镇主场之利,该队算得上是中国队亚运最强的对手。可事实证明,中国队的实力在亚洲还是老大,即便这次没有姚明。

  

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在内线。和四年前相比,缺少了姚明,可却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大郅从比赛第一秒钟开始就进入了状态,第一节开始就狂砍12分,中国队也一度以20∶10领先10分。可中国队的开局并不算很顺利。整支中国队只有大郅和朱芳雨有得分的感觉,他俩也包办了中国队的前20分,其他队员直到第二节打了5分钟后才由莫科投中一个3分球。这期间,
中国男篮
度过了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危机——从第一节末到第二节初,由于命中率太低,中国一度被卡塔尔打了一个9∶0,比分也被追到19∶20。可是,当整支中国队都进入状态,卡塔尔就没辙了。

  中国“双塔”联手克敌

  王治郅主攻,他全场20次出手13次命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赛后大郅兴奋地说,这块金牌要送给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太不容易;易建联主守,虽然他只有8分入账,但却抢到了15个篮板,差不多占了全队的一半。

  在尤纳斯的调教下,中国队“双塔”威力彻底展示。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中国队的队员们在中圈疯狂庆祝。尤纳斯自从亚运会开赛以来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他兴奋地和每个队员拥抱。

  四年前,王治郅留美未归错过了釜山亚运会,四年后他却成为中国队的英雄,当在1/4决赛中他带领中国男篮将士打败韩国复仇成功时,他意味深长地说:“这场比赛是为了所有中国男篮和韩国打过比赛的人赢的。”太极虎?1/4决赛就被中国队送回了家。西亚狼?就算请“雇佣军”也干不过中国队。在亚洲,中国男篮已没有对手,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奥运会,是世锦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