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新抽签国奥避开伊拉克 伊朗足协为解禁大力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多哈当地时间11月26日,进入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5支球队进行了重新抽签,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变成了叙利亚队,成功避开了强敌伊拉克队,晋级八强的希望大增。

  参加抽签的球队包括伊拉克、约旦、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队。在此前结束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两个小组的头名伊拉克、约旦
队提前晋级。但由于土库曼斯坦、也门队宣布退出,伊朗队又遭国际足联禁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不得不重新抽签。

  本来这个抽签仪式是安排在25日中午进行的,但最终还是延迟到26日中午进行。对这一延迟的原因,据亚组委新闻部官员透露,是他们还在等待国际足联与伊朗方面的最终交涉结果。

  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的规则,四分之一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B组第一对阵F组第一,A组第一对阵最好的小组第二,而C组第一对阵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中国队分在E组,伊拉克被调整到D组之后,目前小组赛的对手换成了叙利亚、阿曼和

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性相当大。

  如果中国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将对阵D组第一名,而伊拉克几乎肯定以D组第一身份出线。这样中国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非常有可能是实力不俗的伊拉克队。

  

重新抽签国奥避开伊拉克伊朗足协为解禁大力公关

  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中国国奥需要的还是提高自身水平。图为国奥与卡塔尔队进行热身。叙利亚队主教练:“我们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据新华社电多哈当地时间26日,亚组委对男子足球第一阶段资格赛中晋级的5支球队进行了重新抽签分组。叙利亚队取代原来的B组第一伊拉克队与中国国奥队同分在E组。抽签结束后,叙利亚队主教练法贾尔·易卜拉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法贾尔首先表示:“很遗憾,我们被分在很困难的一组。中国队、阿曼队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这一组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但比赛就是这样,你不可能有太多机会选择对手。”而在谈到中国队时,法贾尔说:“我们非常了解这支中国队,大约3个月前我们还跟这支球队在中国青岛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支球队的速度很快,队员的个人技术不错,但是作为一个整体他们并不是没有弱点。我们很有信心在小组的首场比赛中击败中国队,叙利亚队面对任何对手都充满必胜的信心。”

  最后,法贾尔又有意无意地表示中国国奥队没有太出色球星:“我比较注重观察一支球队的整体表现,至于中国国奥队的队员我没有留下特别深的印象。”

  伊朗确定无缘多哈亚运

  据新华社电亚足联26日在多哈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抽签仪式上证实,伊朗队由于受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分,已经退出亚运会足球比赛。

  亚足联高级官员布佐将军说:“由于国际足联禁止伊朗队在全球范围内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伊朗队只能退出亚运会的足球比赛。”

  实力强劲的伊朗足球队是上届亚运会冠军,对于这样一支强队的退出会不会影响到亚运会足球水平的问题,布佐表示:“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国际足联对伊朗的惩罚表明这个队已经没有资格参加这次亚运会足球比赛。”

  但随后这位曾担任过亚足联司库以及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叙利亚人又承认,伊朗队的退出还是会对亚运会造成一定影响,他说:“伊朗队的退出肯定还是对这次足球比赛水平有一定影响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亚运会足球项目本来已经进行过分组抽签仪式,但由于伊朗队因政府直接干预足协领导任免问题受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处罚,加上也门和土库曼斯坦队两队退出,亚足联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决定对足球项目进行重新分组抽签。

  伊足协:通过合作实现解禁

  据新华社电伊朗足协25日发表声明称,将尽力寻求通过相互合作来使国际足联取消对其实施的无限期禁赛。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伊朗足协在声明中否认了有关已经向国际足联提起诉讼的报道,同时强调将通过与国际足联的合作来尽快解决这场禁赛风波。但声明并没有具体提到伊朗足协将如何与国际足联进行合作。

  另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足协国际委员会负责人贾法里承认,如果伊朗足协希望实现解禁,唯一途径就是满足国际足联的要求。他同时表示,因为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卫冕的伊朗队将无法参加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足球赛。

  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日前决定,由于伊朗政府干预国内足球事务以及伊朗足协的某些行为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决定从23日起禁止伊朗足协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的国际事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