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队伍退赛伊朗遭禁 亚运男足重抽签国奥避开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1:30 东方早报

  多哈亚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尚未开始,却几乎变成一场闹剧。由于土库曼斯坦、也门队宣布退出,伊朗队又遭国际足联禁赛,在亚运会开赛前,组委会方面不得不临时想出应变方案。昨天,几支队伍又进行了重新分组抽签,结果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变成了叙利亚队,成功避开了强敌伊拉克队,晋级八强的希望大增。

  原来的亚运会规则是参加上届釜山亚运会的男足22支队伍直接入围最后决赛阶段,
而其他两个名额则由第一阶段的比赛决定。第一阶段参赛队伍A组为约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澳门;B组为新加坡、叙利亚、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入围决赛阶段。在已经进行完的预选赛中,约旦和伊拉克分别以小组第一晋级,按照安排,伊拉克晋级后与中国同分在E组。

  但现在已经有三支队伍还未比赛时就已经退出决赛阶段比赛,多哈组委会方面只能在

伊拉克、约旦正常入围之外,补充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根据组季会的官方安排,昨天,进入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5支球队进行了重新抽签。抽签的最后结果为:塔吉克斯坦队进入A组、约旦队进入C组、伊拉克队进入D组、叙利亚队进入E组、吉尔吉斯斯坦队进入F组。这样,

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由此前的B组第一伊拉克变成了叙利亚队。

  这显然是一种官方形式的“抽签”,在伊朗退出D组之后,这一小组只剩下中国香港、印度和马尔代夫,在出线的5支队伍中也只有伊拉克有足够的实力添补伊朗的空白,否则组委会方面将更无法体面地收场,因此伊拉克被“抽”到D组,这在客观上也使得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实力相应减弱。

  根据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公布的规则,四分之一决赛中,如果中国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将对阵D组第一名,这一组的4支队伍已经换成伊拉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伊拉克几乎肯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样中国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非常有可能是伊拉克,如果对比以前的结果,只不过是小组赛对手的实力相应减弱,而不出意外,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会由小组赛中转换到四分之一决赛。尽管抽签对国奥相对有利,但国奥显然不能轻敌。取代伊拉克队成为国奥首战对手的叙利亚主帅法贾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非常了解这支中国队,大约3个月前我们还跟这支球队在中国青岛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支球队的速度很快,队员的个人技术不错,但是作为一个整体他们并不是没有弱点。对。”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