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战杜伊拒绝冒险 阵型与首发初定誓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13 足球-劲体育
国奥首战杜伊拒绝冒险阵型与首发初定誓取开门红

杜伊为球员发放训练背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27日上午,亚运会组委会将召集各参赛队领队会议,商谈“伊朗门事件”。包括亚足联在内,也被伊朗禁赛事件搞得焦头烂额。在FIFA给伊朗下达全球禁赛令后,该队退出亚运会似乎成为事实,亚运会也因此重新分组,中国队小组的第一个对手也从伊拉克变成了叙利亚。但没过几个小时,德新社就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称,经过布拉特和伊朗方面的沟通,同意该队U23参加亚运会,事件重新起了变化,中国队30日的第一个对手再次变得不明了起来,但从目前来看,国奥打叙利亚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但不管是伊
拉克还是叙利亚,虽然没有任务,虽然很想开门红,杜伊都不敢冒险,很可能采取保守的4411。

  不知道是不是宿命,上一届国奥亚洲区

预选赛首场小组赛中,就是在昆明2比0击败了叙利亚;本届国奥树旗之战,也是在秦皇岛以2比1击败了叙利亚,在这支球队中,参加了该场比赛的球员很多,所以,也可以看作是叙利亚的复仇之战。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叙利亚主帅法贾尔·易卜拉欣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虽然对和中国、阿曼同组表示了“遗憾”,但其言语中却绵里藏针:“叙利亚队面对任何对手都有必胜的信心,包括击败中国队”。对于五个月前刚刚交手过的对手,法贾尔表示,“很了解这支中国队,他们的速度很快,队员的个人技术不错,但他们并不是没有弱点。”并表示中国队只是整体表现不错,但“缺乏足够亮眼的球星”。不知道法贾尔是否还知道当初进球的两名国奥球员权磊和毛剑卿都没有到多哈。

  由于此前一直都在研究

伊拉克,所以,当得知对手有变后,杜伊马上研究起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预赛录像,并很快发现了该队的特点。杜伊打算27日和球员们再看一次,然后就具体位置的战术要求进行一一讲解。“叙利亚速度更快,队形方面保持得不错,整体作战能力更强,但是个人技术和球员的基础都不如伊拉克,身体素质也稍微弱一些。”虽然本场比赛两队并没有真刀真枪的对垒,但现场看球的贾秀全和杜伊有相同的看法。

  虽说亚运会任务就是磨合队伍,但杜伊不想这样一次赛事失败,按照本次亚运会的出线规则,中国队想要确保出线,首场打叙利亚至少不能输球。而对强手,杜伊不想冒险。所以,第一场比赛,他正在考虑变阵,把442变成单前锋的451。

  在和卡塔尔的热身赛中,国奥0比2完败给对手,失利让杜伊对国奥的防守很是担心,而且,目前绝对主力谭望嵩以及冯萧霆的伤病还没好利索,此外,上届国奥2比0获胜时,两个角球助攻的左后卫孙祥也将缺席这场比赛,而叙利亚的主要火力点正是在自己的右路。还有一点就是后腰缺乏保护,加之已了解的叙利亚球员速度很快,所以,杜伊将稳定看作第一要旨:“我会让球员们攻击对手的弱点,争取赢得开门红。”杜伊说。

  预计首发(4411):王大雷;谭望嵩、冯潇霆、赵铭、张可;陈涛、赵旭日、周海滨、沈龙元;郑智;郜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