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后防伤病成杜伊心病 首战求稳将只派单前锋突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热身赛输给卡塔尔,杜伊需要检讨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有自己的战术打法。在赛会制的比赛里坚守进攻打法是否冒险?在球员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进攻足球是否还是唯一选择?杜伊已经开始犹豫。今天一旦对手确认是叙利亚,那么与叙利亚的关键比赛,杜伊已经考虑变阵,把442变成单前锋的451。

  442菱形站位是杜氏国奥在两场公开比赛里一直采用的常规阵型,但在输给卡塔尔队
之后,杜伊开始思考这个阵型是否还应该坚持。中场只使用周海滨一名后腰导致了中场的防守能力差。本身周海滨就是以组织见长的,让他防守有些力不从心,也影响了他进攻才能的发挥。而缺乏后腰的保护也是国奥队在场上防守不力的主要原因。卡塔尔队的第二个进球在中场一个直传就撕开了中国队的整个防线,与单后腰对于中场的保护不力有关。

  让杜伊对之前一直强调的进攻打法有些犹豫的另外一个原因是

中国队首场比赛将决定小组出线的形势。即使是首场比赛的对手换成了叙利亚,对方也是小组当中实力最强的一个。按照本次亚运会的出线规则,中国队想要确保出线,首场打叙利亚至少不能输球。而对强手,杜伊不想冒险。

  打完卡塔尔队之后,杜伊与中方助手之间交流也验证了自己的感觉。贾秀全也向杜伊建议,打这种大赛一定要注意场上的攻守平衡。在目前队员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杜伊开始倾向于在首场比赛里使用双后腰。此次他带来的后腰人选不少,除了周海滨,赵旭日和崔鹏两人都可以改打后腰。在最后的两天训练里,杜伊会观察这三人的状态,看他们谁能适合在首战中出场。周海滨在周六的训练里拉伤了腿部的肌肉,周日一直在休息,杜伊要看他的伤情能否恢复,从目前来看,应该不会影响首场比赛。

  在采用双后腰之后,一个问题是,郑智的位置如何安排。在杜伊的战术体系当中,郑智是不可缺少的。杜伊希望他顶在两个后腰的前面,仍然出任全队进攻的核心。这样原来的双前锋战术就无法坚持了。朱挺与郜林两个人的特点比较接近,在场上都是冲击型的,但两人的拿球能力稍弱,最大问题是相互之间没有配合。所以在打卡塔尔的上半场结束时,杜伊就换下了朱挺。与叙利亚的首战,杜伊会让他们两人轮番上场,门前把握能力更好一点的郜林首发的希望更大一些。而在中场的两个边路,陈涛与沈龙元首场的发挥不错,他们仍然将出任两名边前卫。

  后防线这两天成为了杜伊的心病,主要还是伤病问题。谭望嵩的膝盖有老伤,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他就缺席了两天的训练。要命的是,在小谭这个位置上没有真正的替补,如果他不能打,只能让崔鹏客串。冯潇霆的问题还是在国内患的感冒,他一直就没好,在带病比赛。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后,他的病情有点反复,因为大赛要开始,又不能吃药,周日的训练冯潇霆也没有参加。不过他对杜伊说:“我周一争取参加训练。”

  最让杜伊操心的还是左后卫的位置,原本这是给孙祥预留的位置,也是让杜伊最为放心的。但是孙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归队报到,虽然队里一直要求他27日归队,但孙祥本人一直没有给予正面回答。杜伊目前只能做好孙祥无法出现在首场比赛的准备。在目前队中,刘宇与张可都能出任左后卫,相比之下上场表现不错的张可有望获得首发的机会。

  预计首发名单(4411):王大雷;谭望嵩、冯潇霆、赵铭、张可;陈涛、赵旭日、周海滨、沈龙元;郑智;郜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