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在即对手面纱仍未揭开 国奥首战对手今将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因为不是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主办的比赛,亚运会的足球比赛一向以混乱著称。而这一次乱得有些离谱了,因为国际足联处罚伊朗,中国队到26日晚上为止仍然无法确认自己首战的对手。

  11月2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对伊朗的全球禁赛处罚之后,亚足联就一直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联系,要求取消伊朗队的比赛资格。11月25日,多哈组委会确认伊朗队被正式禁止
参加亚运会的足球比赛。而因为之前已经有土库曼斯坦、也门队的相继退出,再加上伊朗,多哈组委会只能紧急商议如何重新抽签。

  11月26日上午,在足球比赛的主场阿尔加拉法体育场进行了重新抽签的仪式。名为抽签,实际上等同于事先的安排。实力最强的

伊拉克顺理成章地取代伊朗成为了D组的种子队。而叙利亚被分到了中国队所在的E组。塔吉克斯坦、约旦、吉尔吉斯斯坦分别分到了A组、C组和F组。

  中国队也已经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了这样的消息,对于这一结果,南勇表示:“其实换了分组之后对我们没什么有利的地方,总的说来与之前的分组差别不大,应该是换汤没换药吧。叙利亚的实力一点也不比伊拉克弱,而伊拉克也是一支强队,如果我们小组第一出线碰他们也不好打啊。如果是把那两个中亚球队分到我们组里来一个,可能情况还能有点好转。”

  但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亚运会的官方网站迟迟没有公布这一最新结果。直到多哈当地时间下午,官网上才正式公布了重新抽签之后的亚运男足分组。而记者通过一位在多哈组委会工作的朋友查询最新的比赛纪录发现,伊朗、也门、土库曼三支球队在赛程上的名字已经变成了红色,那代表他们已经退出了比赛。

  正在人们以为大局已定的时候,伊朗方面又传来了新消息。伊朗方面表示,伊朗与国际足联已经达成了协议,伊朗男足可以参加亚运会。但稍后,记者从伊朗方面朋友处得知,所谓国际足联与伊朗足协和解的消息并不确实,没有得到官方证明。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在27日到伊朗针对此事进行磋商,如果会谈顺利,禁赛令很可能会得到良性的进展。

  因为亚运会足球比赛将在周二开打,这意味着伊朗队仍然有参加比赛的一线机会。但一旦伊朗恢复参赛,引起的混乱也是显而易见的,亚运会男足将在两天之内第二次抽签,

预选赛A组的第三名塔吉克斯坦将无缘第二轮比赛。

  亚运会组委会的态度也在证明着这种传言。虽然上午就已经结束了抽签,但直到昨天晚上为止,中国队仍然没有接到组委会送来的官方通知。中国队的翻译罗钊就此事询问组委会时,组委会的回答是:“周一会召开赛前领队联席会议,届时一切都会确认。”罗钊也表示:“目前不能相信网上的消息,只有在周一开完领队会后一切才能决定。”

  对于中国队来说,大战即将开打,对手面纱却还未揭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