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矛盾双核刷卡刷出默契 杜伊已找到郑智陈涛最佳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0比2输给卡塔尔,杜伊很不爽。但是他的思维没有停留在问题之上,他试图发现这场失利当中的亮点。“打卡塔尔,我们队员在场上并非一无是处。郑智是我们这场比赛发挥最好的人,比他在广州的比赛好多了。还有陈涛,他在场上保持了高水平。最重要的是他和郑智之间有很好的配合。”

  杜伊满意郑核心

  这是郑智第二次和这支亚运队一起比赛,而比赛的当天上午他刚刚从英国赶到多哈,但他主动向教练组请战,最终戴着队长袖标的郑智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杜伊对于郑智的这种精神很满意:“本来郑可以不打这场比赛的,但他让我看到了什么是职业球员。由他出任这个球队的队长,我想我找到了正确的人选。”

  这场比赛也让郑智感到很疲劳,第二天的体能训练里,当队友们在场上进行冲刺跑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场边上恢复。郑智对记者说:“我在打完国家队的比赛之后就没训练,在英国只是和查尔顿练了一堂课。打完90分钟的比赛之后还是身体有些疲劳,所以我选择自己调整一下子。”

  对于这次亚运会,其实郑智心里很重视,他开玩笑地说是为了圆自己1998年没能成行亚运的梦。他说:“1998年那次亚运会的时候,我们是混合编队,当时我还不是队里的主力,结果他们一队去打亚运会了,我们二队则去

澳大利亚打热身了。那次没能参加亚运会让我有点遗憾,所以这一次我很重视这个比赛,这是一种荣誉。所以队里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我就马上从英国赶到多哈了。”

  与陈涛产生化学反应

  在国家队当中,当郑智和邵佳一同时上场时,人们总在争论“双核”为何不兼容。而在国奥队当中,当存在着球风与自己更接近的陈涛时,人们同样担心他们两人配合不默契。但与卡塔尔的这场比赛,两人开始产生化学反应。

  卡塔尔人打进第一个球前2分钟,郑智与陈涛之间的一次精妙配合让

中国队有了一次获得点球的机会,但裁判扼杀了这个点球。郑智说:“那个球陈涛给我传的时间非常合适,我看见对方上来了,所以把球拨开,对方把我踢倒了,肯定是一个点球。但我知道这是卡塔尔的主场,裁判肯定不会判。”对于和陈涛之间的配合,郑智说:“我觉得我们俩人之间肯定没问题,在位置上我们不冲突,平时在场下,我也经常和他们聊一些配合的事情。虽然才和他们打了两场球,但我觉得我们之间配合一点问题也没有。”

  而在陈涛眼中,郑智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和偶像。他对记者说:“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和郑智的风格比较相似,但我知道和郑智相比我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场比赛我和郑智之间配合有了一点默契,我觉得主要是踢球的路子比较接近,足球这种东西,是一个路子的到了场上打一两场就会擦出火花的。”

  杜伊对陈涛位置的安排也耐人寻味,他没有让郑智和陈涛一起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而是让郑智单独担任进攻的组织者。杜伊说:“一个球队有两个组织者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涛的能力可以打很多位置,中场和前锋他都能适应好。我相信他和郑智将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主要武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