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对手不定没有实质影响 杜伊亦已经破解伪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虽然伊朗被禁赛有可能引发的一系列变化两天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截至27日凌晨,杜伊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伊朗退出亚运、伊拉克调整出组、叙利亚进中国队这组的正式书面通知。虽然他已经针对这种可能性做好了准备。

  伊朗让杜伊想起1992

  第一时间得知伊朗被全球禁赛,杜伊就和南勇进行了交流,结果两人的看法完全一致———即使伊朗打不了亚运会,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也没有实质性的意义。甚至大家很快就会看到这个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本来国奥队一直在潜心研究准备打伊拉克,一旦对手换了,就不得不重新开始收集资料调整战术,因此媒体和球迷的盲目乐观,在杜伊和南勇看来是经不起事实考验的。

  “在我个人看来,足球作为体育运动,是不该受到任何政治因素干扰的,但这样的事情并非没有先例,伊朗队的遭遇,我们的国家经历过太多次了,所以,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变故,除了对伊朗说声遗憾外,谈不上有多惊讶……”伊朗被禁赛的消息是在24日传到中国国奥队里的,杜伊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有些淡淡的忧伤,他很多的伤心往事也被勾起来了。熟悉前南足球的人都知道,杜伊的祖国曾经因为政治因素被禁赛数次:1992年的欧洲杯、1994年

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全部都因为爆发内战而被禁赛!特别是1992年前南球队的临时退出成就了替补出场的丹麦国家队夺冠,成为了足球史上的一个传奇佳话,也成了前南足球人永远的心痛。

  无法预知伊朗的退出,是否也会给替补他们出场的球队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伊朗真的退出亚运,直接受益者肯定不是中国队。”杜伊很坚定地说道。感受过被禁赛的痛苦,伤感之余杜伊已经开始盘算下一个对手。

  今天破解“伪装的“叙利亚

  27日一早,亚运会组委会将召开领队会,最终确定伊朗能否参赛。之前的26日一早,亚运会组委会已经紧急召开了会议,商讨了重新分组的事宜。事实上在伊朗被禁赛的消息公布后,贾秀全就带给了杜伊小组赛很有可能将重新抽签的消息。26日午饭后,杜伊等到了重新分组后的结果,

伊拉克替补伊朗被抽调出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本来没有资格参加比赛的叙利亚则替补伊拉克跟中国国奥同组。一旦确认伊朗不参加亚运,这个方案第一时间生效,这样一来首战对手将肯定是叙利亚了。

  得到这个消息后,杜伊没有在队里声张,而是马上回到房间开始研究贾秀全和李飞宇给他拍回来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在24日比赛的录像带。这次观察的重点将不再是伊拉克队而是叙利亚了,虽然贾秀全在回国前一直跟杜伊强调这并不是两支球队真实水平的体现,他们有踢默契球的嫌疑,所以不能够完全以这次比赛为依据来评价对手的水平。然而鉴于目前手头资料并不丰富,这是杜伊唯一可以了解对手的窗口。

  在看完一次比赛录像后,杜伊决定在27日跟队员们再一起看一次,然后就具体位置的战术要求进行一一讲解。也许与伊拉克一战叙利亚的表现并不完全真实,但还是让杜伊看到了叙利亚攻击的火力点在右路,下一步他肯定会进行战术调整,伊拉克的进攻左路打得好,跟叙利亚刚好相反。

  “伊拉克更强,但叙利亚更快。”看过了叙利亚的比赛录像后杜伊做出了如下评价。叙利亚在整体队形方面保持得不错,整体作战能力更强,但是个人技术和球员的基础都不如伊拉克,身体素质也稍微弱一些,所以,如果27日确认要打叙利亚,杜伊会让国奥队尽量避开抗衡叙利亚的优点,尽量去攻击他的弱点,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至于暂时不用与之抗衡的伊拉克,杜伊认为,假如成绩打得好小组能够出线的话,还是要遇上的,只不过是一个早晚的问题而已,之前的准备依旧有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