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迎来试训关键考核 时间冲突无奈错过亚运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杜伊喊出:“我们要打自己的东西”的时候,他同时真诚地表达了他倚重的超龄球员征战亚运会的心思。一场热身赛0比2输给卡塔尔队后,主帅杜伊仍不住地给队员们打气,告诫大家要看到锻炼的价值不必太在乎比赛的结果,但是面对他心中所倚重的超龄球员孙祥迟迟不能归队的问题,杜伊心里难免颇有微词。

  本来就难以赶上国奥队最后几天的合练的孙祥,昨天从荷兰方面再次传来了对杜伊
来说绝对是糟糕的消息。由于埃因霍温方面为吉祥兄弟在30号安排了一场对抗赛,考察孙吉与孙祥的情况,以便最终决定是否跟他们签约。因此,原定昨天将要起程的孙祥昨晚并没有动身前往多哈,而是依旧留在荷兰。目前看来,孙祥恐怕无法与国奥队一起备战亚运会的首场比赛,而孙祥到达国奥报到的时间也将有所推迟。

  由于吉祥兄弟在荷兰埃因霍温的试训,按照原定计划应该在12月初才结束。这样的时间显然和国奥队首场亚运会的比赛时间冲突。中国国奥的首场比赛是11月30日,而现在最为巧合的是埃因霍温给孙吉孙祥安排的考察比赛时间恰恰也是11月30日。此前,由于埃因霍温前往英国备战与利物普的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备战国内的荷甲联赛,吉祥与一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之备战期间,埃因霍温主教练科曼难免无暇顾及吉祥兄弟的问题。因此,在打完了这些比赛之后,埃因霍温现在还是希望仔细观察一下吉祥兄弟的表现情况。

  另外,埃因霍温目前队中也缺少左边后卫,在这样的情况下,考察孙祥的表现就显得格外重要。埃因霍温决定在30日安排一场对抗赛,以作为决定吉祥兄弟去留的重要考核。在这样的情况下,孙祥也将在埃因霍温的试训情况以及30号比赛的重要性,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进行了汇报。

  在吉祥兄弟前往荷兰试训前,孙祥与中国足协商定的归队时间是11月27日。整个试训过程中,孙祥与南勇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对于目前孙祥面临的问题,作为一直支持中国球员走出去留洋的足协,考虑到如果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出国踢球,对提高

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个促进这一点,足协似乎是作出了让步。

  昨晚,孙祥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离开荷兰前往多哈。据悉,孙祥很可能将继续留在荷兰,完成他在埃因霍温第二周的试训,并参加对他而言决定试训成功与否的队内比赛。这似乎也就意味着孙祥将错过国奥队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这样的消息,对于杜伊来说,肯定是令他头痛的消息。

  因为原定的三名国奥超龄球员可以说都是杜伊非常看重的。然而因为伤病,后防核心季铭义最终退出,只剩下郑智与孙祥两人。可让杜伊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人此前都联系了出国试训。在对待孙祥出国试训一事上,足协领导没有过多干预,毕竟他们都盼望着中国球员能够越多走出去越好。被允许前往埃因霍温试训的孙祥,原定27日赶往多哈与国奥队汇合。而郑智也希望国奥队给多给几天假,好与查尔顿多接触几天,但最终没有征得教练组的同意,只好于24日上午急匆匆赶回到了多哈。

  事实上,执教了两场国奥的比赛,战绩都不佳的杜伊目前格外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杜伊对孙祥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尽快与球队汇合就是杜伊对孙祥现在最大的愿望。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一场亚运会比赛,即将上演接手国奥之后大赛处女秀的杜伊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他直言要帅国奥杀入亚运决赛,他同样放言国奥的表现关键在于超龄队员的表现。

  “作为超龄球员,他们在队中的作用某种程度上是无人可替的,但现在只有郑智赶过来了,孙祥到比赛前才能赶过来,这显然是杜伊不愿看到的。尤其是0比2输给卡塔尔后,杜伊更是谈到了人员不整的状况。”国奥内部人士近日就曾直言不讳地表达了杜伊等待孙祥的迫切心情。现在看来,首次带队出征的杜伊,不得不为中国足协的安排和孙祥的迟归伤神了。

  (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