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足球亚洲排名第六 东道主自信可剑指亚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2:1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要是问起卡塔尔人最喜爱的运动是什么,他们十有八九会告诉你是足球。”卡塔尔人贾比尔·萨利赫兴冲冲地对记者说,“过几天我会去现场观看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尽管强队很多,但我相信卡塔尔队有实力打入前四名。”

  卡塔尔人的自信不无道理。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各国家或地区队排名上,卡塔尔队在亚洲球队里排在第6位,仅次于伊朗、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和韩国队,列
世界第57位,比中国队整整高出27位。2005年,卡塔尔队获得第17届海湾杯足球赛冠军。

  当萨利赫被问及卡塔尔队阵中拥有很多“海外雇佣军”的问题时,这位曾在专业足球队踢过6年中场的卡塔尔人回答说:“这很正常,1998年

世界杯赛的冠军法国队也有很多海外球员加盟。对于卡塔尔这样的小国家,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水平,就必须向外国学习。吸收海外球员为卡塔尔效力,不仅是为了提高国家队成绩,更是为了提高我们自己的水平。”

  “此外,卡塔尔的足球俱乐部,还吸引过很多国外球星,比如阿根廷球星巴蒂斯图塔、法国前国脚德塞利,最近的例子是在今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厄瓜多尔国脚特诺里奥,他在我们的阿萨德俱乐部踢球。这些球星对于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