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战对手确定一波三折 伊朗回归导致仍是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2: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比赛就要开打了,但我们还不知道对手是谁。”国奥新帅杜伊苦笑。第一次带中国队参加亚洲大赛,他已经充分领教了亚洲足球的“特殊性”———国际足联一份反复无常的“禁赛令”、加上组委会变动不断的分组方案,让国奥队在首战前48小时才终于知道:亚运会足球赛上,自己第一场的对手,“确实”是伊拉克队。

  按照最初的分组情况,中国队所在E组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阿曼和预选赛B组的第一伊拉克队。但是在三天前,国际足联突然宣布,由于伊朗政府干涉足协事务,违反了“会员足协拥有自主性和独立性”的国际足联章程,伊朗各级别国家队被处以无限期全球禁赛。加上也门和土库曼也临时退出亚运会,预选赛前5名全部递补进入小组赛,亚运组委会突然决定:对男子足球比赛进行重新抽签。

  26日在多哈,杜伊面对瞠目结舌的国奥队,通知了亚运会重新抽签的结果:

伊拉克已经被当作种子队,取代伊朗队的位置前往D组;相应地,
预选赛
的B组第二名叙利亚队,被分入
中国队
一组,在当地时间29日与中国队进行小组首场比赛。“我们不跟伊拉克同组了。但如果以小组第一出线,我们仍可能遇到伊拉克队。”从当天起,国奥队开始收集关于叙利亚的情报,小组备战也围绕新对手展开。

  但是,杜伊自己也没想到,他的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就在他向国奥队宣布新对手的时候,伊朗也致信国际足联:保证在一个月内满足全部要求,对足协高层进行“民主选举”。面对伊朗的“诚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改变主意:暂时收回对伊朗队的禁赛令,允许伊朗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猝不及防的亚运组委会,不得不将预选赛第5名塔吉克斯坦重新“赶”出亚运会,同时紧急讨论新方案。26日晚,杜伊得到此消息后,只能摇头苦笑:“太有趣了。我们到底跟谁打?伊拉克、叙利亚、约旦、吉尔吉斯斯坦?”

  27日晚上,历经几番波折,亚运组委会终于确定,采用最不“折腾”的方案———恢复原先抽签结果,中国队仍旧和伊拉克队进行揭幕战,伊朗队也仍旧回到D组当他们的种子队。退出的也门和土库曼,由预选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叙利亚和吉尔吉斯斯坦代替,这两个队去哪个小组,则通过一个附加的抽签仪式确定。这样,在折腾了整整3天之后,国奥队终于得到了准信:亚运会首战,还是得打伊拉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