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战仍避不开伊拉克 杜伊临时变阵加强防守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3:05 京华时报

  

中国队在多哈进行训练。图为郑智(上)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 郑小龙) 随着国际足联宣布取消对伊朗的禁赛令,昨天亚运会组委会不得不对一天前刚修改的小组抽签作出更改,伊拉克队再次分到了中国国奥队所在组,两队将在首场比赛中相遇。

  昨天深夜,亚运会组委会发布了官方声明,由于国际足联暂时取消了对伊朗足协的
处罚,所以伊朗队重新回归亚运会足球比赛。因此26日举行的5国球队分组抽签结果无效,

伊拉克队重新回到
中国队
所在的E组,29日中国国奥队首场比赛的对手依然是伊拉克队。

  昨天,国奥队在得到组委会通知后有些啼笑皆非的感觉,“怎么国际足联说禁赛就禁赛,说取消就取消。还好,更改得及时,反正我们怎么都要碰伊拉克队,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一位足协官员说。

  虽然小组出线的难度再次增加,但队员们还是很坦然,陈涛表示,“对伊拉克我们已经有些研究了,杜伊的要求还是以自己为主,并不是针对每个对手,比赛要想取胜,还是得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之前,李飞宇、区楚良、贾秀全3名助理教练观看了伊拉克跟叙利亚资格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且带回来录像带,但是杜伊并不感兴趣,也没有去观看录像带。杜伊表示,无论对手怎么变,自己准备好最重要。

  ■相关

  杜伊临时变阵加强防守

  起用俩防守型后腰 郑智当影子前锋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热身赛0比2输给卡塔尔队后,崇尚攻势足球的杜伊也不得不重新考虑国奥队的阵型。昨晚记者从前方了解到,杜伊已经下决心放弃先前演练的中场菱形站位,而是起用两名防守型后腰。这样,球队的核心郑智将被推到前锋线,充当“影子前锋”。

  杜伊表示:“国奥队输给卡塔尔,很大程度上是中后场的防守做得不够,因此必须重新布阵,由先前演练的442变为更有利防守的4211。”从目前的情况看,赵旭日很可能回到主力阵容中,与周海滨一起出任双后腰;原先出任前腰的郑智位置前提,与郜林共同出现在前锋线上,只是他的位置稍靠后一些,担当“影子前锋”;左右两名边前卫的人选没有太大变化,分别为沈龙元与陈涛;后卫线还存在较大的变数,因为孙祥能否赶上首场比赛还是未知数,中后卫冯潇霆也有病在身,这让杜伊有些头疼。

记者:朱煜明 郑小龙 张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