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亲自下令特赦伊朗 杜家军亚运首战再遇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3:21 沈阳晚报

  

杜伊还能笑出来吗?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发布官方声明,由于国际足联暂时取消对伊朗足协的禁赛处罚,所以伊朗足球队又可以重返多哈亚运赛场。同时由于伊朗的回归,26日的重新抽签结果作废,伊朗将重新成为 D组的种子队,而伊拉克队则重新回到中国队所在的 E组,并将在当地时间29日同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队进行本届亚运会的首场比赛。

  布拉特夜赦伊朗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昨天凌晨宣布,特赦伊朗队参加这次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布拉特表示:“由于伊朗体协已经对国际足联作出了一项特别承诺,保证在一个月内对伊朗足协按国际足联认可的方式进行一次重新选举。因此国际足联做出了临时对伊朗足协进行赦免的决定。”不过一位国际足联的官员同时明确表示:“国际足联对于伊朗这一承诺的日期底线是2006年12月26日,同时这一特赦只针对伊朗23岁以下国家队参加亚洲范围内的比赛,其他对于伊朗足协的禁赛处罚仍然生效。”伊朗的这一回归直接导致26日的抽签结果作废,按照之前的分组定位,伊朗仍然回到 D组作为种子队进行比赛。

  

伊拉克再碰中国

  本来按26日的抽签结果,中国队的同组对手已经变成了叙利亚、阿曼和马来西亚三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中国队小组头名出线变得容易了许多,并且按照赛程,出线后对阵的对手将是 D组第一,很可能是被拉到 D组的伊拉克队,胜之便能进入四强。可是这样的好梦只维持了一天,伊朗的回归使得伊拉克就重新回到了 E组,这对于昨天还刚刚沉浸在终于可以避开伊拉克的喜悦中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泼了一盆冷水。

  同时,即使小组赛中中国队成功战胜伊拉克队并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下一轮的对手, D组头名则几乎必定是实力强大的伊朗队,“杜家军”的四强之路将变得异常艰难。

  小组赛面临考验

  按照赛程,中国队29日的首场比赛就将接受伊拉克队这一强敌的挑战,同时,小组内阿曼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从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看,阿曼比中国要高15位,他们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的表现也并不差。按照比赛规则,6个小组的头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有资格进入8强,因此,即使是对阵小组中唯一的“软柿子”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一样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不能够取得小组第一直接出现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几个小组第二积分相同比较净胜球的情况,这就要求中国在马来西亚身上先捞足进球。对于杜伊领军的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场场都会是硬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