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解禁亚运男足赛程再变 中国队首战仍碰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4: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正所谓计划不如变化快,正当人们都在为亚运会男足比赛中国国奥队幸运地避开伊拉克这个强劲对手而欣喜不已之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亚运会组委会突然宣布,由于国际足联取消了对伊朗队的禁赛处罚,所以伊朗队又可以参加亚运会足球赛。这样,26日举行的五国足球队分组抽签结果无效,伊拉克队回到中国队所在的E组,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仍然是伊拉克队。

  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一波三折,实有“闹剧”的嫌疑。11月21日,土库曼斯坦队宣布退出比赛,亚足联官方未给出理由,但据报道,土库曼斯坦体育部的理由是出于对国青队信心不足因而拒绝派队参赛。22日,也门队又宣布退出比赛。23日,国际足联紧急事态委员会以违反国际足联章程第17条为依据,认为伊朗足协的独立性“受到了政府的行政干预“,从而对伊朗队实行全球禁赛。26日,亚运会男足比赛第二阶段比赛重新分组抽签,原本与中国队同在E组的伊拉克队被抽到了D组补缺伊朗队,第一阶段位列B组第二的叙利亚则被抽到了中国队所在的E组。然而几个小时之后,国际足联又做出了准许伊朗队参加亚运会的决定。伊朗队仍然按照之前的分组定位,成为D组的种子队。而第一阶段预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约旦队和伊拉克队将按照今年9月的抽签结果,分别进入A组和E组。这意味着,伊拉克队将仍然与中国队同组。

  连比赛对手都变来变去,这给杜伊的备战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同时也给

中国队的亚运会前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好在这次亚运会,中国足协并没有给杜伊下达硬性指标,这使得他可以充分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指挥球队打好比赛。

  亚运会男足比赛第二阶段首轮赛事将于11月28日开战,中国国奥队的第一场赛事将于北京时间30日凌晨开打。(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