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队主帅称对中国队有了解 直言希望球队获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4:3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苏小坡郑道锦)多哈当地时间27日晚上6时,伊拉克足球队在位于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的例行训练。训练间隙,该队主教练穆塔哈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由于国际足联临时解除了对伊朗队的制裁,伊拉克队又回到了中国队所在的E组。您对中国队和队员有何了解?

  穆塔哈尔:我曾经担任过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目前执教的这支球队是我国的国奥队。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我率队多次与中国队比赛。因此,我对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心中有数。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伊拉克队又与中国队同分在一组,我们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这也增加了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

  记者:如果让你选择,你更愿意代替伊朗队分在D组还是与

中国队同组?

  穆塔哈尔:事实上,这就是足球。有时候球队会被分在困难的小组,但是如果你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战胜你所面对的每一个对手。

  记者:你认为

伊拉克队是被分在一个困难的小组吗?有没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穆塔哈尔:应该说是被分在了最困难的一个小组。这个小组不仅仅有中国队,一共有4支球队。当然首场比赛我们是面对中国队,做任何事情都有目标,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国队,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

  记者:伊拉克队在本届亚运会足球赛的目标是什么?

  穆塔哈尔:我们希望获得冠军。球队现在的状态不错,在(第一阶段预赛)最后一场小组赛里我们本来有机会战胜叙利亚队,但是当时(24日)中国队已经抵达了多哈,并且派出了他们的教练现场观战。我雪藏了两名主力队员,球队也没有全力投入比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迷惑中国队,让他们无法对我们的战术打法进行正确地分析。

  记者:我们都知道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形势非常糟糕,你在国内怎么安排这支球队的训练和保持球员的状态?

  穆塔哈尔:事实上我们在国内根本不可能进行室外训练,所有的训练都在室内进行。伊拉克国内的联赛因为安全原因已经暂停,我们在国内找不到热身对手。我们仅仅集训了4天就到了约旦集中,在约旦训练了5天就来到了多哈。条件虽然很艰苦,但队员们的士气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

  记者:如果伊拉克队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甚至获得冠军。这对伊拉克人民意味着什么?

  穆塔哈尔:意味着极大的欢乐!这也是目前唯一能使伊拉克人感到快乐的方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