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暂时取消伊朗禁赛 国奥必经两伊战争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21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26日深夜发布官方声明,由于国际足联暂时取消对伊朗足协的禁赛处罚,所以伊朗足球队又可以重新回归亚运会足球比赛。26日举行的五国足球队分组抽签结果因此无效,伊拉克队回到中国队所在的E组,北京时间30日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对手仍然是伊拉克队。

  一变:两队退出男足比赛

  本次亚运会男足比赛在上周一变再变。上周二土库曼斯坦宣布退出,上周三也门也告知不会参加比赛,几小时后又传来伊朗被国际足联禁赛的消息。当时亚运会组委会以并未收到确切官方消息为由,只是对土库曼斯坦和也门的退出做出了应急措施,即批准第一阶段A、B两组的小组第二名也可以晋级,进而弥补土库曼斯坦和也门两个空缺。

  再变:重抽签中国队避开强敌

  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26日进行了重新抽签,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变成了叙利亚队,成功避开了强敌

伊拉克队,晋级八强的希望大增。

  不过就在亚运会组委会公布新的分组形势后几小时,国际足联已经同意伊朗U23国家队可以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比赛。这样,26日进行的重新抽签就被作废,中国队避开强敌伊拉克队的愿望落空。

  三变:中国首场仍对伊拉克

  伊朗队仍然按照之前的分组定位,成为D组的种子队。而第一阶段预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约旦队和伊拉克队将按照2006年9月7日举行的抽签结果,分别进入A组和E组。这意味着,伊拉克队将仍然与中国队同组。按照赛程,北京时间30日凌晨0点45分,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就是伊拉克队。

  此外,原本替补伊朗出战亚运会的塔吉克斯坦将被亚足联请回家。

  后遗症

  进四强   国奥必经“两伊战争”洗礼 

  一波三折!由于伊朗被解禁重返亚运会,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若想晋级四强,就得打好“两伊”战争。

  根据规则本次亚运会的出线球队为6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晋级八强。中国队要想拿到小组头名也并非易事,刚刚结束的亚洲杯

预选赛就是明证。此次中国与伊拉克队再度同处一组,并且出线竞争要比亚洲杯预选赛更为激烈。

  根据赛程,如果中国队有幸能够以E组头名身份晋级,那么在1/4决赛中将遇到D组头名,那很有可能是经过一番折腾重返亚运会的伊朗队。至于半决赛,虽然现在来看,目光有些远但再遇西亚球队的机率依然很大。也就是说,杜伊能否达成闯入决赛的目标,就要看国奥队能否让这些西亚狼“归西”了。

  

中国男足亚运会赛程:

  11月30日 0点45 中国VS伊拉克

  12月3日 22点15 中国VS马来西亚

  12月7日 0点45 中国VS阿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