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第一枪杜伊心里没底 压力面前国奥转攻为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22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将打响多哈亚运会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今年曾一胜一平中国国家队的伊拉克队,尽管出征多哈之前,杜家军一度扬言要誓取开门红,但从目前的状况看,国奥队要想战胜实力不俗的伊拉克队,赢得开门红绝非易事。

  国奥人员不整军心不稳

  在24日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中,国奥队以0比2失利,这场比赛让杜家军上下的士气严重受挫,在赛后就有队员表示,“我们的确是技不如人”。事实上,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多支球队中,卡塔尔队还只能算是二流球队,而在对方尚未使出全力的情况下,国奥队就遭受了如此惨败,为亚运征程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在士气低落的同时,又有一个不利的消息传来,那就是主力左边后卫孙祥将因为签证的原因而错过与

伊拉克队的这场最难打的小组赛,另外,目前国奥队的伤病也是一个大问题,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几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伤病影响,整体战斗力在大赛打响前明显削弱。

  压力面前杜伊转攻为守

  球队的实际情况让主教练杜伊也感到十分棘手,在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后,国奥教练组针对被乐观估计的亚运形势进行了重新部署,而中方教练也向杜伊建议,球队的进攻固然重要,但与伊拉克队这样更善于进攻的球队比赛,中国队更需要一个稳固的防线。

  一向坚持进攻路线的杜伊在如此形势下也顺从了中方教练的意见,并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着重进行了防守的演练。战术上的重大调整,也表明了目前的国奥队不仅是队员,连教练组也不得不重新审视球队的现状和前景。如果不出意外,在明晨的中伊之战中,国奥队将改打防守反击的稳妥打法。

  要出线中伊之战输不起

  尽管本届亚运会,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国奥队制定前几名的任务指标,但足协发言人董华却明确表示,国奥队最少也要保证小组出线,这个看上去似乎有些低调的目标,目前来看完成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在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3个对手分别是伊拉克、阿曼和

马来西亚,而伊拉克无疑是最强的对手,但根据对阵形势,中国队却偏偏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就要遭遇伊拉克,这意味着,在首战中,中国队就被逼上了绝路,因为要想获得小组第一直接出线,就必须要战胜伊拉克,如果打平,以中国队的攻击力,要想和伊拉克队比净胜球的话,中国队显然毫无优势。因此,明晨的中伊之战对于中国队来说更像是一场生死战,如果输了,杜家军的亚运前景将十分暗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