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队员两月前曾遭绑架 国足抗伊史让杜伊难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CCTV-5明天零点45分将进行现场直播

  亚运男足最终分组

  A组:卡塔尔、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约旦

  B组:韩国、巴林、越南、孟加拉国

  C组:泰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

  D组:伊朗、印度、中国香港、马尔代夫

  E组:中国、阿曼、马来西亚、伊拉克

  F组:日本、朝鲜、叙利亚、巴基斯坦

  信报讯北京时间明天零点4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国奥队。由于国际足联制造的黑色幽默,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富有戏剧性。

  按照原先的赛程,中国队本来就应该和伊拉克队在小组赛中同分在E组,但由于伊朗队被国际足联禁赛而不能参赛,加上也门队和土库曼斯坦队的临时退出,亚足联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26日举行了一个抽签仪式,将伊拉克队调到伊朗队所在的D组,将叙利亚队抽到中国队所在的E组。由于伊拉克足球队的实力比起叙利亚队要强,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当时还表示避开伊拉克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不过国际足联随后制造了黑色

幽默:暂时解除对伊朗队的禁赛,中国国奥队还得碰不愿遭遇的伊拉克国奥队。而杜伊最为期待的超龄球员孙祥已经确定由于签证问题将肯定无缘国奥队的首场比赛,这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而在此前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国足曾在客场1比2输给伊拉克,主场又被对手1比1逼平,国足两战仅拿一分还险些让国足主帅朱广沪丢掉帅位。伊拉克队的强悍让中国国奥队不得不害怕起来,因为首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国奥队的出线进程。

  在中国队所在的这个E组,不仅伊拉克队令我们胆寒,阿曼、马来西亚也是不能小瞧的角色。

  阿曼就因国际足联的排名高于中国队,在不久之前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分档中,被排在二档,中国队不仅没有进入一档,还被放进了第三档。而且这次来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阿曼还是以国家队为班底组建的。

  看起来,同组中的马来西亚队算是最弱的,不过中国足球也有过阴沟翻船的历史。所以即使杜伊率领的这支国奥队小组都不能出线,你也不要太惊讶,毕竟在中国足球身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张九江)

  

伊拉克队员两月前曾遭绑架国足抗伊史让杜伊难乐观

  国奥主帅杜伊本以为可以避开伊拉克队,没想到怕谁来谁。新华社发伊拉克·近况

  球队前锋俩月前被绑架

  据新华社电多哈当地时间27日晚上6时,伊拉克足球队在位于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的例行训练。主教练穆塔哈尔指挥身穿绿色队服的伊拉克队员进行了分组热身运动,随后球队进行了半场的分组对抗练习。

  球队士气高昂,队员之间不时地高声呼喊,训练的对抗性接近正式比赛,记者目睹了一名队员受伤倒地,接受队医的治疗后来到场边休息。如果你看到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和状态,你很难想象这样一支球队在伊拉克国内一直是在室内进行训练的。由于首都巴格达的安全状况极差,自杀式炸弹袭击成了家常便饭,球队根本找不到一块平静的训练场。

  穆塔哈尔告诉记者,场上有两名队员的好友在前几天的袭击事件中丧生。大约2个月前,这支球队的前锋费萨尔外出之后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从此杳无音信。穆哈塔尔和他的队员们除了为费萨尔祷告之外无能为力。在这种事情面前,每个人都很无奈,穆哈塔尔告诉记者,费萨尔是个好小伙子,我们需要他,但愿他能尽快回到球队里来。

  穆哈塔尔说,伊拉克目前迫切需要的是安全,是法制的回归,是社会秩序的重建。

  多哈这几天气温并不是很高,早晚温差比较大。训练场边风很大,如果不在场上奔跑会感觉有点冷。2个小时之前,中国队刚刚在邻近的场地结束训练。一个伊拉克教练和一个中国记者用阿语进行的对话在伊拉克队开始练习赛时结束。

  伊拉克·目标

  主帅想夺冠让人民快乐

  伊拉克队主教练穆塔哈尔46岁,身材已经发福,但给人感觉充满活力。他在伊拉克足球界工作了多年。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他就是当时伊拉克国奥队的助理教练。1996年在沙特举行亚洲杯比赛时,他是国家队主教练。

  训练间隙,该队主教练穆塔哈尔接受了采访。

  记者:您对中国队和队员有何了解?

  穆塔哈尔:我曾经担任过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目前执教的这支球队是我国的国奥队。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我率队多次与中国队比赛。因此,我对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心中有数。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伊拉克队又与中国队同分在一组,我们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

  记者:有没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穆塔哈尔:应该说是被分在了最困难的一个小组。这个小组不仅仅有中国队,一共有4支球队。做任何事情都有目标,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国队,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

  记者:伊拉克队在本届亚运会足球赛的目标是什么?

  穆塔哈尔:我们希望获得冠军。因为这意味着极大的欢乐!这也是目前惟一能使伊拉克人感到快乐的方法。

  记者:你在国内怎么安排这支球队的训练和保持球员的状态?

  穆塔哈尔:事实上我们的所有训练都在室内进行。伊拉克国内的联赛因为安全原因已经暂停,我们在国内找不到热身对手。我们仅仅集训了4天就到了约旦集中,在约旦训练了5天就来到了多哈。条件虽然很艰苦,但队员们的士气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据新华社电)

  中国队·态度

  杜伊:遇伊拉克不是好消息

  据新华社电主教练杜伊科维奇27日在得知中国队的亚运会小组赛对手又变回伊拉克足球队后表示,这样的变化的确会给中国队带来一定难度。

  杜伊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我们要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而在中国国奥足球队中场核心郑智的眼中,小组赛首个对手伊拉克国奥队的整体风格和其国家队非常接近,而且其中就有数名他所熟悉的伊拉克国家队队员。

  郑智说,他对伊拉克队比较了解,毕竟近两年来和伊拉克队数次交手,对对方阵中几个主力球员都比较熟悉。郑智说:“小组赛头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希望我们可以打一场好球。”

  南勇:我们不惧怕伊拉克队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27日表示,尽管抽签结果几经反复,但中国队并不惧怕伊拉克队。

  南勇是在当天下午中国队进行训练时作出以上表示的。他称,征战亚运会的这支中国队组建不久,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部分球员受到伤病困扰,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这给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此外,除超龄球员外,我们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左右。这些困难都应该充分估计。”

  南勇表示,中国队并不在意对手的变更,“毕竟,我们不可能自己选择对手。既然来参赛,无论遇到的是谁,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争取胜利、拿下3分。”

  “总的来说,还是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一些吧。如果能打进决赛,那就意味着要打6场球。对于中国队这样一支刚组建的球队,尤其需要多打比赛来磨合队伍,”南勇说。

  其他对手·近况

  阿曼以国家队为班底

  目前阿曼亚运队伍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合二为一”的状态,因为其国家队大部分队员都是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队员。

  而从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看,阿曼足球第69,中国足球排在84,阿曼比中国队是高出15位。由此看来,阿曼亚运队并不是一支可以小瞧的队伍。尽管在预选赛中0比3不敌约旦队,但阿曼在比赛前50分钟的表现无可挑剔,没失一球。在此之前的预选赛中,阿曼队的表现也不差。从阿曼队出征亚运会的名单上来看,其人员与参加预选赛最后一轮的人员相差无几。

  实习生杨静怡

  马来西亚队锋线最弱

  马来西亚主教练诺里詹巴卡,在近日的出征亚运名单中,召集了3名超龄球员,其用意是“希望这3名球员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与中国、阿曼和伊拉克同分在E组的马来西亚队,在三个强大对手面前无疑是最弱的一个,然而主教练依然信心十足地为球员打气,“我们也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诺里詹巴卡的信心与马来西亚队在今年3月就组成亚运队,并在这期间辗转各地进行训练和热身有很大关系。不过,现在诺里詹巴卡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国奥队中3名前锋的受伤,这让整支队伍的锋线变成最弱环节,这也是主帅将希望寄托在3名超龄球员身上的原因。

  实习生杨静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