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难找到平静训练场 伊拉克认真备战让人充满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4:14 济南时报

  多哈当地时间27日晚,记者在位于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观看了伊拉克足球队的训练。虽然之前看过该队与新加坡队和叙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但近距离跟这支球队接触还是第一次。

  身穿绿色队服的伊拉克队晚上6点准时来到了训练场的3号场地。主教练穆塔哈尔指挥队员进行了分组热身运动,随后球队进行了半场的分组对抗练习。

  球队士气高昂,队员之间不时地高声呼喊,训练的对抗性接近正式比赛,记者目睹了一名队员受伤倒地,接受队医的治疗后来到场边休息。

  主教练穆塔哈尔46岁,身材已经发福,但给人感觉充满活力。他在

伊拉克足球界工作了多年。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他就是当时伊拉克国奥队的助理教练。1996年在沙特举行亚洲杯比赛时,他是国家队主教练。后来他先后执教了阿联酋联赛中的夏阿布队和约旦的阿赫利队。

  如果你看到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和状态,你很难想像这样一支球队在伊拉克国内一直是在室内进行训练的。由于首都巴格达的安全状况极差,自杀式炸弹袭击成了家常便饭,球队根本找不到一块平静的训练场。

  4天前,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连续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迫击炮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0人丧生、238人受伤。穆塔哈尔告诉记者,场上有两名队员的好友在这次袭击事件中丧生。

  大约2个月前,这支球队的前锋费萨尔外出之后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从此杳无音信。穆塔哈尔和他的队员们除了为费萨尔祷告之外无能为力。在这种事情面前,每个人都很无奈,穆塔哈尔告诉记者,费萨尔是个好小伙子,我们需要他,但愿他能尽快回到球队里来。

  穆塔哈尔说,伊拉克是个很好的国家,有石油,有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有高山,有悠久的文化。伊拉克创造的文明甚至比埃及更久远。伊拉克目前迫切需要的是安全,是法制的回归,是社会秩序的重建。

  记者 苏小坡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