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主帅解析国奥优劣势 直言杜家军夺金仍需要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7:20 天府早报

  亚运会历史上,中国足球的成绩一向不错:1994年广岛亚运会,戚务生率队获得银牌;1998年亚运会,霍顿执教的中国队拿到铜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男足也杀进八强,8强战中国队被日本队淘汰出局。对于本次亚运会,新川足主教练翟飚对中国队的前景也是非常看好,他大胆地预测说,“中国队在亚运会的表现一直不错,这次出击又几乎云集了23岁以下国内球员的所有精英,再加上两大国脚郑智和孙祥的压阵,应该说具备了冲击四强甚至进入决赛的实力,不过要谈到是否夺金,这要看杜伊的临场指挥,也需要一点点好运气。”

  杜伊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后,在两场热身赛中,国奥队仅靠一个点球赢得了一场胜利,在和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中,也是0:2败北,国奥队的防守似乎是隐患多多,但翟飚并不这么认为,在带四川十运队的几年时间中,他对国奥的这批85年后出生的队员的能力和特点都非常熟悉,“热身赛并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应该说防守稳固是这支球队的一大特点,冯潇霆、赵铭两名中卫非常稳健,两个边卫谭望嵩和刘宇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反而我认为解决好进攻问题才是球队能否在多哈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杜伊上任后倡导的是攻势足球,希望凭借中场的转移和大范围调动打活边路,使进攻能打出特色。”

  “这支球队参加荷兰

世青赛时,攻击点不固定,攻击手段多种多样,在升格为国奥队后,球队曾经拥有的优势—门前抢点、空中突袭、远射、定位球这些擅长的攻击手段似乎都消失了,杜伊必须意识到这一点,要想在多哈取得好成绩,只有强化进攻一条路,而这也是他们未来的出路。”前锋出身的翟飚观点异常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