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首日综述:东道主横扫约旦韩国大开杀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7:21 新浪体育
亚运男足首日综述:东道主横扫约旦韩国大开杀戒

卡塔尔3比0战胜约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事迎来繁忙的一晚。六场比赛在三个体育场相继打响。A、B、C三组的六支队伍相继亮相,结果东道主卡塔尔3-0横扫约旦,赢取开门红,而另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韩国队以同样的3-0大胜孟加拉队。另外几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2-1阿联酋,韩国3-0孟加拉,泰国1-0巴勒斯坦,科威特3-0吉尔吉斯斯坦,巴林2-1越南。

  A组

  卡塔尔3-0约旦

  东道主卡塔尔国奥队在首日比赛中迎来了开门红,三球痛击西亚兄弟约旦。此前,卡塔尔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2:0击败了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认为该队有夺冠的实力。

  卡塔尔队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向约旦队腹地展开凶猛的进攻,整场比赛表现十分活跃的前卫队员阿卜杜拉赫曼频频从右路突破约旦队的防守。上半场第五分钟,卡塔尔队

中锋塞巴斯蒂安在禁区内将前卫阿卜杜拉赫曼右路精准的贴地传球轻松推射入网,为卡塔尔队打破僵局。

  下半场卡队越战越勇。第六十八分钟,卡队三名队员反越位成功,前卫拉米利用约旦队后卫停球失误在禁区左侧打空门得手,扩大了领先优势。二分钟后,约旦队后卫再次出现失误,卡塔尔队前卫哈马德在禁区右侧边线附近断球传中,此前已经助攻一球的阿卜杜拉赫曼灵巧地用脚后跟射门入网,打入第三球。

  整场比赛约旦队队员显然不在状态,没有对卡塔尔队球门形成真正的威胁。第二个失球打击了球队的士气,最后只能接受0:3失利的结果。

  乌兹别克斯坦2-1阿联酋

  在A组进行的另一场强强对话是前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西亚劲旅阿联酋队。上半场第四十四分钟和下半场第五十五分钟,乌队前锋津里奇独中两元。

  下半场第六十九分钟,阿联酋队前卫朱奈比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碰到前卫马尔祖奇的腿部折射入网,阿联酋队扳回一分。终场前,乌兹别克队还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其中有一脚射门打中球门横梁之后弹出,但球场大屏幕慢镜头回放显示此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当场主裁判判定此球无效,最终比分定格在2:1。

  B组

  韩国3-0孟加拉

  孟加拉队在上半场成功地扼制住了韩国队的攻势,只让太极虎攻入一球。韩国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加了本次亚运会,像崔成国、李天秀等成名已久的球星都参加了这次亚运会,对于实力超群的韩国人来说,亚运夺金是其唯一目标。

  韩国队的实力明显高出孟加拉一截,开场仅三分钟,韩国队的头号球星李天秀便首开纪录。丢球后,孟加拉队严防死守,竟然将韩国队的攻势一一化解。上半场,孟加拉队没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而韩国队则有10次。下半场,韩国队依旧攻势如潮,射门次数高达19次。第58分钟,朴周永为韩国队再下一城,15分钟后,他在禁区内劲射破网,梅开二度,最终韩国队将比分锁定在3-0。孟加拉队本场比赛没能创造出一次射门机会。

  巴林2-1越南

  巴林队的穆罕默德包办了己队两粒入球,率队以2-1力克越南,取得开门红。巴林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第33分钟,穆罕默德以一记精彩的挑射骗过越南门将,为巴林首开纪录。7分钟后,越南队惊奇地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开始两分钟,巴林队获得一粒点球。穆罕默德主罚一蹴而就。巴林队最终凭借穆罕默德的梅开二度,将越南队斩落马下。

  整场比赛,两队在下半场几乎都没能创造出多少得分机会。巴林队控制着节奏,但并没有很好的得分机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也许让越南队更加沮丧,尽管他们也曾在积极的跑动中获得过几次破门良机。越南下一场比赛将对阵实力超群的韩国队,而巴林则对阵孟加拉队。

  C组

  科威特3-0吉尔吉斯斯坦

  这两支队伍在上半场都没能取得进球,两队都未能抓住主动权。吉尔吉斯斯坦是更具进攻击性的一方,而科威特在上半场几乎无所作为。

  两队的几脚任意球颇具威胁,双方门将都为此崩紧神经。科威特门将兼队长有好几次漂亮的扑救,同样,吉尔吉斯斯坦门将也以其精彩表现力保大门不失。

  科威特的第一粒进球跚跚来迟,第57分钟,17号球员角球开出,5号穆罕默德-桑纳德门前头球冲顶,为科威特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极大地鼓舞了科威特队员的士气,20分钟后,11号阿尔穆萨再下一城。随后不久,

伊拉克队再进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

  科威特队主帅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说,“我非常满意队员今天踢球的方式,尤其是在我们从机场直接赶往比赛场地的情况下能取得胜利,我非常高兴。”

  吉尔吉斯斯坦下一个对手将是泰国队,而科威特则迎战巴勒斯坦。两场比赛都在12月2日进行。

  泰国1-0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队顽强的意志还不足以阻挡住泰国人的前进步伐,巴勒斯坦实力有限,泰国明显高出一筹,无论是在进攻的速度、个人技术等方面都胜过巴队。实际上,1-0的比分并不能真正反映出巴勒斯坦队所隐藏的问题。他们的门将表现极为出色,正是他的高接低挡才使得泰国队最终没能扩大比分。泰国队始终很有节奏地保持着对巴勒斯坦队的攻势。巴队几无还手之力,只能靠打防守反击还制造一点威胁。几乎整场比赛都在巴勒斯坦队的半场内进行,巴队仅靠仅有的几次防守反击攻入泰国队的半场。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